2016元月尚未过半,车市已是炮火横飞

新车
2016
02/22
18:20
汽车头条
分享
评论

2016年还不到两周,已经有不少新车陆续上市了,赶着新年奔个好彩头。不过还有一些车,因为种种原因在忙着“降价”,今天,头条君就跟大家聊聊那些跨年降价的车,都是为哪般。

我个人觉得菲亚特致悦和菲翔都是很好的车,而且颜值方面不输给像昂科塞拉这样的运动风格紧凑车。1月5日,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官方宣布,下调菲翔以及致悦两款车的官方指导价格,下调的最大幅度为1.4万元。

降价原因很简单,2015年两款车的销量“一路飘绿”,都快触底了。致悦2014年全年卖了2.04万辆,而2015年仅有不到1万辆,菲翔更惨,相比2014年的4.77万辆,2015年累计同比下滑50%多。

造成销量下滑的因素有很多,产品更新是一方面。2015年紧凑型家轿竞争格外激烈,标致308S,福克斯,蓝鸟,高尔夫1.2T,卡罗拉/雷凌双擎等等,就连久居神坛的朗逸也时不时来个年度小改款,而菲亚特致悦和菲翔仅推出了个别版车型,并没有将所有产品改款或换代。另一方面,纵使菲亚特旗下拥有像玛莎拉蒂,法拉利这样的超豪华品牌,但在中国老百姓心里,菲亚特仍然不能跻身主流品牌第一阵营,因此经销商数量和营销手段跟不上,也就不足为奇,降价成了这两款车的唯一救命稻草。

1月6日,沃尔沃正式宣布,旗下XC90入门级车型XC90 T5智逸版正式上市,售价分别为68.8万元和70.48万元。除此之外,沃尔沃还对目前在售的XC90 T6版车型进行了官降,最高降幅7.92万元。针对2015年5月1日到1月6日之间购买XC90的车主,沃尔沃将会以积分的方式返还购车差价。

自去年7月8日上市起,对于XC90价格的问题就舆论不断,有网友爆料了沃尔沃XC90分别在美国,德国,英国,印度的售价,我们看到最便宜的XC90在国外售价是国内的将近一半,这也成为大家吐槽沃尔沃XC90的一个点。

就算你的2.0T在参数上完爆BBA的3.0T,那品牌影响力上的差距,也不能让XC90有这么足的底气与宝马X5平起平坐。降价也就变得顺理成章,还好沃尔沃仍不忘弥补那些已购消费者的小心脏,这一点值得点赞。

1月8日,长安商用官方宣布,下调欧诺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格,下调的最大幅度为1.1万元,价格调整后欧诺车型的全新指导价格区间为3.69-5.69万元。

欧诺的降价与其销量关系并不太大,对比欧诺的前两年销量,有小幅增长,几乎在持平的状况。而竞品方面欧诺也不用太费心,毕竟宇宙神车五菱宏光月销都快到7万了,远的连灰都看不见,因此在这个层面欧诺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

去年年底,长安推出了旗下全新的7座MPV欧尚,售价区间5.19-6.49万元。我想“让位”才是欧诺真正降价的原因所在,这样一来,两款车的定位清晰明了,并且价格重叠较小,有利于市场共生。

昨日,江淮汽车官方宣布,从即日起到2月7日,部分瑞风S5的1.5T车型可享受官方降价促销优惠,最高降幅达到1万元人民币。

江淮汽车SUV家族的三杆枪S2,S3,S5处境各不相同,S3守住了小型SUV冠军的宝座,S2月销也突破了6000大关,表现可圈可点,唯独瑞风S5销量每况愈下,2015年下半年一度从三千多跌倒了一千多。

既然产品暂时无法改变,那就只能改变性价比了,翻身机会不大,搅个局还是可以的,赶在“众泰Q3”上市之前再拼一把。

1月13日,宝马X系列四款进口车型官方降价,这四款车型分别为宝马X3、宝马X4、宝马X5以及宝马X6。据悉,这四款车的降价区间最少为1.48万元,最高为5.1万元。

自去年奔驰GLC,GLE,奥迪Q7上市以后,宝马X系的进口车型竞争力就没有以前那么强了,奔驰推出新车的时候在价格上稍稍动了心思,每一款均比宝马相应车型要低一点,况且还是全新换代车型,更加符合大众口味。奥迪就更不用说了,Q3,Q5,Q7都是这个级别的领头羊,宝马如果没有点对策还真是不行。

价格降下去了就很难再涨上来,因此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对于咱们消费者来说,官降或官促都是好消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奔驰 宝马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