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几买昂科威好还是奇骏好?

新车
2016
02/23
14:31
土著1号
分享
评论

昂科威和奇骏的市场表现都很出色,是行业的优等生,很多城市SUV主打的是两驱车型,四驱车型只是个陪衬,而昂科威和奇骏这两款城市SUV,四驱车型比两驱车型多,既然楼主有20万以上的预算,建议首选四驱车型,买个两驱车型在雨雪、泥泞湿滑路面行驶不够从容,越野性能就跟蹩了只脚似的大打折扣。

车型简介

别克昂科威

车型推荐:2016款 20T 四驱精英型(24.99万元)

昂科威外观.jpg

昂科威是上海通用旗下第二款SUV车型,它于去年上市,由于在短时间内就获得了很可观的销量,也被称作“叫板神车”的车型。昂科威定位是中型SUV,本来和汉兰达之类的车型竞争,可是由于它的身板相比主流的中型SUV要偏小,也没有7座车型提供,它的竞争对手主要指向了比它低一级的紧凑SUV市场,途观和翼虎都成为它的主要对手,说它“以大欺小”也好,反正占据了市场就是成功。昂科威自信的地方主要有豪华感超过奥迪Q5的内饰,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护航,四驱和越野性能都不错。

日产奇骏

车型推荐:2014款 2.5L CVT豪华版 4WD(23.88万元)

奇骏外观.jpg

第一代奇骏是以进口身份进入国内市场,由于定价和外观的因素造成它的销量很惨淡,之后日产将第二代奇骏放到东风生产,以提高它的市场竞争力,可它那粗犷的外形和内饰,雄性特征太明显,销量较惨淡。在2014年上市的新一代奇骏把以前古板、硬派的造型和内饰换掉后,轴距也加长了,还有依然继承了老款出色的越野性能,更为亲民的是起售价拉低到了18万元,综合性价比在同级车很有优势,新奇骏的翻身明显是靠实力来达到的。

内饰和配置对比

昂科威内饰.jpg

昂科威的内饰除了精致外,豪华才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出色的用料,还有富有档次的搭配风格,中控区域采用了新意的环抱布局,可以说昂科威的内饰可以秒杀同级对手。

奇骏内饰.jpg

奇骏的内饰和豪华挂不上钩,豪华感和昂科威相差较远,风格和天籁很相似,内饰配色上较平淡,整体风格偏向居家,少了些SUV的大气感,虽然奇骏的内饰档次感不如昂科威,但是在做工和用料方面还是很出色的。

配置对比.jpg

奇骏的安全配置很丰富,比昂科威多了全景摄像头、并线辅助、陡坡缓降和车道偏离预警这些高科技的配置,不过昂科威的安全配置也达到了主流水平,两款车的舒适性配置也很实用,可以通过全景天窗看星星,冬天前排不再有坐冷板凳的忧虑了,后排也有出风口,另外奇骏的感应尾箱给日常带来了出色的便捷性。

动力性能和油耗

昂科威搭载1.5L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相当于2.0L自然吸气的水平,动力数据比奇骏2.5L要小17马力,但是昂科威在1700转就能获得250牛.米的峰值扭矩,加速表现一点也不会肉,日常驾驶足够应付,只是高速行驶的后阶段加速有些乏力,还有7挡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下的平顺性和响应速度表现一般。油耗水平和奇骏2.5L相差不大,城区百公里10L左右,综合下来也就9.6L左右。

昂科威双离合变速箱.jpg

在涡轮增压井喷的时代,奇骏还沉浸在自然吸气的年代,听起来就落伍了,这款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动力输出较柔和,爆发力不够强,再加上CVT变速箱的作用,奇骏的这套动力系统适合舒适性驾驶,CVT变速箱的主要亮点就是油耗经济性不错,在城区开的话,百公里10-11L的样子,高速和顺畅路段,能低到8L左右的水平。

奇骏CVT变速箱.jpg

通过性以及四驱性能

昂科威的最小离地间隙173mm,接近角17度,离去角18度,奇骏的最小离地间隙210mm,接近角17度,离去角23度,从上面这些数据来看,通过性能明显是奇骏更有优势。

昂科威底盘.jpg

再来看下两款车的四驱性能,昂科威精英版搭载的是智能四驱系统,是款很常见的适时四驱系统,采用的是单个液压锁止离合器,昂科威的电子限滑速度及时,响应积极,制动力也足够,遗憾的是中央差速器没有锁止功能,很难达到理论上的50:50的前后动力分配效果,影响了四驱性能的进一步发挥。总的说来昂科威的这套智能四驱系统应付城里的路况不在话下,野外轻度越野也能应付。

奇骏底盘.jpg

新款奇骏的外观和内饰变得时尚了,但是它的骨子里还是具有较强的越野风格,四驱系统和老款一致,采用了多片离合器式四驱系统,带有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四个车轮均配备电子制动辅助功能,这套四驱系统和电子制动响应都很积极,脱困能力在城市SUV中属于佼佼者,一般的小上坡和泥泞路根本不在话下,还有陡坡缓降功能,下坡比昂科威更轻易。

通过以上的比较,在底盘离地高度和四驱性能方面,都是奇骏更突出,只是奇骏的接近角和昂科威一样有些偏小,上陡坡和走泥泞坑洼路显得不够从容,只能低速通过,要不然很容易碰伤前保险杠。

总结

昂科威和奇骏的配置和空间实用性都达到了主流水平,昂科威的内饰豪华感在同级车基本没有对手,奇骏也就只能甘拜下风了,可是奇骏的售价相对要低,保养费用也比昂科威低,底盘高度和四驱性能都要比昂科威强,因此从性价比上来看,我建议选择奇骏。(牛车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昂科威 奇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