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实用春季车辆养护小技巧你都做过吗?

用车
2016
04/06
09:46
易车网
分享
评论

“春分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时令北方偏向晚,可知早有绿腰肥。”春分没过几天,各地的气温就极度攀上,个别地区还开启了雨水模式。经过了寒冬的考验,车辆也即将迎来春季的考验,虽不及冬季那么严酷,但是春季全面来临时,还是要做好相关的车辆养护。

内饰清洁

新车主可能不用过多的担心车辆内饰的问题。但是车龄在4年以上的车主,最好做一次内饰清洁工作。这是因为春季气温升高,空气湿度增加,会让各种细菌病毒快速繁衍,这些滋生的细菌,很容易污染车内环境卫生。

清洁空调冷凝器

北方雾霾比较严重,开春又经常会有柳絮四处飘散,久而久之就会堵塞空调冷凝器,给车载空调带来很大的负担,影响制冷效果,如果有两年或者以上没有清洁冷凝器的话,建议清洁一下空调冷凝器。

检查雨刷条

冬季很少会用到雨刷器,但是春季开始后,各地开始慢慢进入雨季,雨刷的作用显得更加重要,为了不影响视线,要检查雨刷的情况。雨刷由于是橡胶制品,存在自然老化的过程,冬季的寒冷会促进雨刷胶条的老化速度,所以更要注意胶条的使用状况,基本上多数雨刷的寿命在2年左右,如果存在雨刷不能刮干净的情况,就马上更换新的雨刷,以免影响驾驶视线,危机驾驶安全的情况发生。

车漆养护

冬天由于天气原因,洗车的次数相对不会很多,加上雨雪的侵蚀,入冬前的养护已经无法应对春季的需求了。

由于气候和污染的原因,雨季的雨水偏酸性,对于车漆是有轻微的腐蚀作用,时间久了,不注意打理,很容易让车漆失去光泽,变得暗淡。

如果经济预算有限,建议购买车蜡,DIY养护自己的车漆,如果预算较为宽裕或者充足,可以选择相对效果更好的封釉和镀膜,保护周期相对更长,效果更好。

底盘检查

虽然出厂车辆都已经底盘做了防护,可以抵御融雪剂之类的伤害,不过对于一些使用年头较长的车辆,比如6年以上的车辆,每年这个时候最好到相应的地点检查一下底盘的使用情况,如果短期内不打算置换车辆,可以做一个底盘封塑的养护。

机舱线束的清洁

冬季天气较为寒冷和干燥,机舱内会有部分灰尘堆积,一些老车的机舱线束经过寒冬的考验后,会促进老化进度,随着春季的到来,气温慢慢的升高,汽车的各线路橡胶容易出现变化,需要检查有无开裂、松脱、接触不良等现象。如果有隐患要及早更换,避免危险的发生。

其实四季更替的时候,车辆最好可以进行一次常规检查,比如各种油液,胎压,备胎状况等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护车技巧 春季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