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马路杀手!穿什么鞋开车其实很有讲究

用车
2016
04/06
11:22
有车以后
分享
评论

冬去春来,草长莺飞

天气逐渐炎热

大家的衣服鞋子也该换季了

今天我们便来聊聊

开车时穿什么鞋才安全?

开车穿鞋为何有讲究?

开车的时候,双手负责控制方向盘,右脚也不能闲着。刹车、油门,都是关乎行车安全的重要项目。而选择一双合适的鞋子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穿着不当,便不能很好地判断踩踏板的深浅,很容易操作不到位或者过度,相信有过开车经历的人对此有应有所体会。

通常来讲,以下这些鞋子均属于“危险品”。从安全角度考虑,尽量不要穿着驾驶。

1、人字拖鞋

穿拖鞋最大的问题就是鞋与脚固定不牢固,脚容易从拖鞋里滑落导致踩不实。

2、高跟鞋

砖叔知道,高跟鞋也分很多种,有细高跟、坡跟、厚底粗跟等等。但在此要申明的是,它们统统有危险。

鞋子越高,刹车距离脚掌便越远,踩踏的感应度也相对下降。而鞋底的空隙越大,踏板就越容易卡在其中或者容易“踩空”。

3、厚底鞋

这里说的厚底鞋不仅针对松糕鞋。也包括鞋底超级厚实的运动鞋。正如刚才所说的,鞋子过厚,容易让车主对刹车油门的轻重拿捏不准,非常不适合驾驶。

4、尖头鞋

很多男生经常硬硬的尖头皮鞋,而砖叔在此要严肃提醒的是,穿这样的衣服和鞋子开车既不舒服又不安全。尖头皮鞋由于脚尖部分较小,与踏板的接触面积有限,也会影响你对油门及刹车的控制。

现在问题来了

开车穿什么鞋才安全?

注意下面三点就OK啦

平:鞋的类型和样式很多,只要是平底鞋类的都是适合驾驶的。我们平时穿的板鞋、厚度不大的运动鞋、布鞋是最佳选择。

软:软底鞋对离合器,刹车,油门的感知更好,力度拿捏的准确。

合适:不管什么鞋,尺码合适最重要。

当然,对于爱美人士,建议在后备箱存放一双适合开车的鞋子,开车前后换一下即可,不耽误形象的同时兼顾行车安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开车 穿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