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汽车更名文投控股 众多明星来“站台”

快讯
2016
04/08
13:05
新京报
分享
评论

4月7日上午,松辽汽车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更名仪式,正式由“松辽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也由“松辽汽车(600715)”变更为“文投控股(600715)”。

除了公司高管,这场更名仪式还有多位演艺圈的名人如成龙、李冰冰、黄晓明、冯小刚、张国立、曾志伟等捧场敲钟。与演艺圈名人“站台”的广告性质不同,以上几人都是以文投控股的公司股东身份出现。

冯小刚、张国立、李冰冰等均列股东名单

作为在A股市场有20年“股龄”的老牌上市车企,松辽汽车的急转弯要从2014年说起。

2014年8月13日,亏损多年、几经易手的松辽汽车发布定增预案,显示将向文资控股等非公开募集资金总额39亿元,全部用于收购耀莱影城100%股权、都玩网络100%股权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文资控股的实控人——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是北京市政府于2012年6月新设立的政府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文化产业规划和促进以及文化资源的有效配置,旗下有14只文化投融资基金。

除了文资控股外,北京君联嘉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身影也隐现本次借壳之中。在成立于2014年8月的君联嘉睿的股东名单中中,冯小刚、张国立、李冰冰、黄晓明等名字也赫然在列。

此后的2015年8月,完成非公开发行的松辽汽车以6.48元/股的价格发行6.09 亿股并募集资金39.48亿元人民币,分别以23.2亿元和14.28亿元的对价收购耀莱影城和都玩网络,完成向文化产业的转型。

最终,文资控股以持有总股本的22.22%成为文投控股(松辽汽车)的控股股东,北京市文资办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第二大股东则是占股17.11%的耀莱文化。

公司去年营收同比增7123.45%

文投控股的2015年年报显示,当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7亿元,同比增长7123.45%﹔实现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实现扭亏。而江苏耀莱影城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都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扭亏的关键。

其中,耀莱影城2015年营业收入为13.3亿元,净利润为2.4亿元﹔都玩网络2015年营业收入为2.4亿元,净利润为1.4亿元,二者超额完成2015年2.2亿和1.32亿的业绩承诺。

在盈利承诺中,耀莱影城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10亿元、3.3767亿元;都玩网络承诺于2016年度、2017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3亿元、1.9298亿元。

除以上盈利承诺外,耀莱影视在影视制作方面的项目还有《功夫瑜伽》、《铁道飞虎》、《我不是潘金莲》、《龙震四海》等。其中冯小刚执导的新片《我不是潘金莲》已与耀莱影视签署保底分成协议。如票房低于5亿,耀莱将支付2亿票房净收,而票房5亿至8亿部分净收益由耀莱独享,票房超出8亿元部分,耀莱将获得票房净收益的50%。

根据申万宏源的数据,2015年我国电影票房市场实现收入440亿元,同比增长 48%,近十年复合增长率为 35.88%。据预测,2016年——2018年我国电影市场票房复合增长率为38.6%。

新京报记者 陈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R7 内饰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