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至8死17伤 沈海高速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用车
2016
04/09
15:22
汽车之家
分享
评论

2016年4月9日,在沈海高速北向南方向618KM+900M处发生一辆长途卧铺客车与两辆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8人死亡,17人受伤。事故调查及善后处置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现场网友报道,4月9日凌晨1点左右,沈海高速胶州段,一辆满载瓷砖大货车失控与一辆大客车激烈碰撞,造成两车头完全损毁。从现场图片可以看到,事发地点大雾严重,能见度也就几十米,根据我们猜测,这起车祸可能与大雾有关。(车祸现场图片均来自微博网友 @苏州名流)

● 雾天行车应当注意什么

雾天由于能见度较低,所以非常影响我们的驾驶安全,因此掌握好安全驾驶原则是你在雾天驾驶时最重要的。为了大家能在雾天行车更安全,我们总结了几点最重要的安全驾驶原则希望对你的雾天安全驾驶有帮助。

1.打开雾灯

雾天开启雾灯是必须的,原因是:它发出的光的穿透性比车辆尾灯的效果要强非常多。举个例子来说吧,雾灯就像是手电光的亮度,而一般尾灯的光也就是火柴的亮度。除了在雾天使用外,雪天、暴雨天气等也可以使用。

汽车之家

2.保持较低的车速

雾中行车时 ,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千万不可开快车。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必须越低。

汽车之家

当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 ,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 ,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如果在10米以内就建议停在路边不要行驶了,注意一定要找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停车。

3.按喇叭进行提示

如果是在平常驾驶时,老按喇叭不仅扰民还很不礼貌,但在雾天时时按喇叭则是很有必要的!这样可以提醒路上的行人有车过来了,注意躲避。

4.不要盲目超车/注意路面的行人

如果发现前方车辆停靠在右边,千万别盲目超车,因为很可能是它在等让对面来车通过。超越路边停放的车辆时 ,要在确认其没有起步意图而对面又无来车后,适时按喇叭,从左侧低速绕过。另外雾天行车不能轧线行驶,否则会有与对向的车相撞的危险。在弯道和坡路行驶时,应提前减速,要避免中途变速、停车或熄火。

汽车之家

在视线状况不好的雾天行驶还要特别注意路上的行人,如果是在没有路灯的郊区行驶更是特别要注意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

5.遇突发事件一定要打开双闪并设立警告标示

雾天发生交通事故时,最重要的不是先报警,而是在车后方设计警示标示。在设立好警告标志之后还要把车辆的各种灯光都打开特别是双闪灯打开,提示后方车辆。

汽车之家

在作完警示提示后,车上人员应该立即撤到安全的地方,同时报警,千万不要留在车内或在车道上行走,避免二次事故的产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车祸 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