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你遇到的奇葩故障都有什么?

用车
2016
05/27
09:18
裤子长度
分享
评论

随着车辆越来越多的进入到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可以说家家基本上都有车了,而现在的驾校教出的东西只是用来应付考试的,实际上车型的具体操作还是得靠自己来摸索,而这也造成了很多的笑话,最近就有一则笑话:朋友开车出门,上坡换挡时熄火了,重新发动还是熄火,再发动再熄火,想着不要在家人面前丢脸,越是着急,越是怎么也发动不了,急得满头大汗。万般无奈之下,下车拦车,央求后面的司机把车开上坡,人家告诉朋友,开不上坡的原因是忘了放下手刹......

大家别把这个当作笑话,其实现实中很多人都有这样误操作的,这就是新手啊,下面咱就来盘点下新手会遇到的奇怪故障:

一、排气管滴水、冒白雾

这个问题相信很多新手都会有疑问,尤其是冬天排气管经过一段时间行驶,会在地面上流下一大滩积水,而且下车看到排气管有白雾。具体滴水、冒白雾的原因很简单因为环境温度比较低,汽油完全燃烧后生成的是水蒸汽和二氧化碳,水蒸气在排气管和消音器中冷凝成水。当环境气温较高时,水蒸气还没有冷凝就已经排出去了,当环境温度较低时,水蒸气就会在排气管壁冷凝成水滴,并且沿排气管流出来了。而白雾也是温度差造成的。

搜狗截图16年05月23日1652_3.png

二、前轮胎怎么看着有点瘪

为什么前轮胎看着有点瘪,是不是胎压不足啊,用胎压表测试,符合规定要求,其实质就是不要用肉眼来观察,前轮胎比较瘪一些原因是发动机比较重,发动机在前面,所以轮胎压的好像瘪瘪的~~另外天气冷了,热胀冷缩的原理也让轮胎看起来好像漏气了。如果实在瘪得厉害就要检查是否漏气导致的胎压不足了,这个需要车主们定期检查胎压。

clip_image002.jpg

三、大灯延时关闭

很多新车主对自家车辆不了解,熄火下车发现前大灯还亮着,以为没关闭,这种情况实际已经关闭了。大灯延时关闭也称为“伴我回家”功能,其特色就是头灯在车辆熄火后的延时关闭功能,为车主下车后提供一段时间的外部照明,这个照明时间通常可为30-120秒左右,但放心好了,不会让你的电瓶亏电的。

5029271436078026428.jpg

四、发动机引擎盖和翼子板很热

很多车主开了一段时间车摸着引擎盖和前翼子板会很烫手,以为发动机有问题,其原因是即使开了一小会,发动机工作也会产生大量的热量,热量是会传递的,所以会感觉引擎盖和前翼子板会很烫手,只要水温表等冷却系统正常工作,就不会有什么影响的,这点也提醒车主要定期检查一下冷却液液面,最起码维持在最低值(MIN)以上。

冷却液

五、长时间闲置

一些人在日常生活中会经常出差,少的半个月,多的甚至几个月,回来后发现车无法启动了,心想刚买的车咋就这样呢?于是愤愤地让4S店赔偿,检查发现原来是电瓶亏电了。电瓶会自动放电,长时间停车会因为电量不足而不能正常启动,因此每月至少启动发动机两三次,怠速运转4、5分钟,然后行驶4、5公里,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使车辆电瓶不会造成亏电,同时避免了轮胎长时间挤压一面而导致过度老化。

电瓶亏电

六、刹车盘生锈

很多朋友高高兴兴的去提车,结果发现刹车盘有点锈迹,就以不是新车为借口让销售换车,其实这部分人大可去参观下4S停车的地点。车库基本上都是露天的,风吹日晒雨淋的,刹车盘肯定会生些锈迹,只要不影响刹车性能,过个几天自然就磨光亮了。

刹车盘生锈

七、怠速开空调不冷

新手车主会发现怠速的情况下,尤其是汽车在启动时候怠速空调不制冷,误以为空调坏了。实际上是因为发动机的转速和汽车空调压缩机转速是成比的,当发动机怠速的时候,由于转速低,汽车空调压缩机转速也相应的低,此时空调系统处于低压状态,膨胀阀开度会比较小,进入蒸发器的流量也较小,导致蒸发器换热量也少,这时你会感觉空调不制冷或者制冷效果差。同理,当加速的时候,转速提升,低压下降,膨胀阀开度增大,流量增大,蒸发器换热量增加,制冷效果也就随之增加了。

汽车空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故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市消保接到投诉后,电话联系该品牌售后,售后表示消费者反映属实,但因为售后在谢家集区,该超市在田家庵区,其并不了解该超市已经撤场的情况,后期会跟厂家再次协调。
VR
今日,微软官方证实其云计算发生了全球性故障,所有的28个数据中心中有26个出现故障。据官方消息表示,从今日北京时间大概周四早上开始,全球访问微软存储服务的客户遭遇了各种问题,使他们无法创建、更新...
业界
智能手机的制造,涉及一套相当复杂的流程。再完美的产品,也难免会出现瑕疵。三星 Galaxy Note 7 的电池设计给业界留下了深刻的教训,而部分苹果 iPhone 7 Plus 也遇到了头疼的摄像头不能正常使用的问题。
手机
11月23日消息,苹果iPhone 6s意外关机的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iOS系统又出现奇葩故障。有人发现如果通过任何iOS设备在Safari浏览器中播放一段特定的MP4视频,则将导致设备运行速度变慢,并最终导致设备完全...
手机
抱怨完你还得用啊是不是,谁让你没有其他选择。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