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辆新能源汽车开进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组图)

快讯
2016
06/04
15:52
澎湃新闻记者
分享
评论

(原标题:100辆新能源汽车开进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组图))

继上海世博园区之后,100辆新能源汽车开进以上海迪士尼乐园为核心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化身绿色“小精灵”服务国内外游客。

继上海世博园区之后,100辆新能源汽车开进以上海迪士尼乐园为核心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化身绿色“小精灵”服务国内外游客。

上海迪士尼乐园6月16日正式开幕,以它为核心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将成为上海规模最大、热度最高的旅游目的地。

澎湃新闻记者获悉,届时,从机场、车站或者新天地、人民广场等城市中心开往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公交车辆中,将出现一批新能源汽车的身影。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由此将成为继世博园区之后,上海最大规模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区域。

这一切源自上汽集团和申迪集团的战略合作。6月3日,在双方的合作框架下,上汽集团向申迪集团交付了首批100辆新能源汽车,它们将化身绿色“小精灵”,作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绿色交通用车,在园区内灵活穿梭。据介绍,这些车辆投入使用后,度假区内所使用的公共交通工具中,新能源汽车的比例也将超过一半。

上汽集团和申迪集团还发起建立了“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绿色交通联盟”,希望未来在以上海迪士尼乐园为核心的24.7平方公里度假区范围内,逐步实现整体交通方案的 “绿色化”。上汽大通另一款纯电动MPV

上汽大通另一款纯电动MPV EG10也在度假区投入使用,因为其具有航空级别舒适座椅和巨大空间等优势,主要用于VIP级商务接待。

澎湃新闻了解到,度假区中,最为常见的新能源车型要数上汽大通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作为日常工作、旅游接驳等专用车,凭借“全球最高技术水平、370KM最长续驶里程”两项“世界之最”,EV80可以在度假区内连续几天高强度工作。只需充一次电,也可数次从度假区往返于人民广场、新天地等市中心热门地点;上汽大通另一款纯电动MPV EG10也在度假区投入使用,因为其具有航空级别舒适座椅和巨大空间等优势,主要用于VIP级商务接待;上汽申沃长达8米、10米、12米的纯电动大巴,则会在机场、火车站等城市枢纽到上海迪士尼乐园的路上接送游客。新能源车队还有上汽荣威纯电动轿车E50、纯电动工程作业车等。

除零排放、零污染以外,新能源汽车明显具有更低的运营成本优势。以EV80为例,假设以每天行驶150km为例,使用5年,每辆车可节省燃油27吨,减少碳排放80吨,减少可吸入颗粒物67.5亿微克,燃油节约使用成本10万元。上汽集团“e享天开”新能源车分时租赁也将在度假区开展业务,游客可以自己租赁一辆新能源汽车,享受“绿色出行”。

上汽集团“e享天开”新能源车分时租赁也将在度假区开展业务,游客可以自己租赁一辆新能源汽车,享受“绿色出行”。

去年年底荣获“全球最大光伏建筑一体化电站”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的上汽集团安悦充电公司,会在度假区建设光伏建筑一体化电站和充电桩,提供绿色能源。

此外,上汽大通还冠名了度假区内的一个音乐广场,在大通广场的一侧,将打造出一个大型的房车基地,游客可以在此体验房车乐趣。上汽集团“e享天开”新能源车分时租赁也将在度假区开展业务,游客可以自己租赁一辆新能源汽车,享受“绿色出行”。(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上海 新能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