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网“发威” 3天抓拍违法行为289件

快讯
2016
06/06
15: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分享
评论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6月6日报道 成都市交管局启动“天眼地网”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已经三天了,到底效果如何呢?

成都天网“发威” 3天抓拍违法行为289件

成都新光华街路口,天网抓拍到一辆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成都天网“发威” 3天抓拍违法行为289件

锦江大桥的天网已启动交通违法行为自动抓拍。

看到附近没有电子眼,一些老司机就习惯乱停乱放乱变道,现在不行了。从5月3日起,成都交警启用首批63个天网点位,自动抓拍交通违法行为。违法变道、胡乱加塞、侵走公交车道……要是被天网逮到,将会公开曝光并抄告通报司机工作单位。

截至5日下午3点,63个天网点位共抓拍到机动车动态违法行为289件。其中,在林荫街,民警两分钟内就逮到5辆交通违法车辆。

两分钟内

林荫街口五车违法

5日上午9点左右,新光华街路口和人民南路交叉口,一辆出租车在直行车道上违规右转;几分钟后,在锦江大桥处,一辆起亚轿车在右转和直行车道上,违法左转……

这些本以为不会被交警察觉的动态交通违法行为,却被天网看在眼里。在截图取证后,交警部门对这些违法车辆进行处罚。

记录这些违法行为的,是街面上的天眼监控,它可以进行360度视频拍摄。5日,记者在成都交警一分局指挥中心看到,违法车辆的车牌号清晰可见,新光华街路口的违法出租车的车牌为川ATS146。

当查看林荫街附近的天眼监控时,民警看到,两分钟内,有连续5辆汽车从非机动车道上违法右转,“当我们在天眼上发现后,立马呼叫附近民警赶往现场进行处罚。”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说。

据成都交管局统计,自3日实施“天眼地网”行动开始,截至5日下午3点,天网共抓拍机动车动态违法行为289件。

天网启动

重点抓拍七类违法

成都市交管局2日发布通知,从3日起,成都将启动“天眼地网”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启用天网自动抓拍和地面人工巡查,对城区机动车“加塞”、违法变道等动态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成都交警首批启用了63个天网点位,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抓拍包括7类交通违法行为,具体为:违法穿插变道、违法调头、违反交通信号灯及标志标线越线行驶、路口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行驶、侵走公交专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及大、中型载客汽车违规行驶或占用小型客车道行驶,及其他妨碍通行秩序危害通行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

“城区各交警分局指挥室,会有专职人员通过后台进行实时操控。”成都市交管局工作人员说,现有的摄像系统,可进行360度的旋转视频拍摄,同时对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实施证据固定,“违法数据也能进行实时传输。”

不仅曝光

还要通报工作单位

“根据数据统计,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机动车违法行为,集中在违法穿插变道、调头转弯、不按导向行驶、侵走公交专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等方面。”成都市交管局民警杨小勇说,在实时视频管控中,一旦发现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并经核实、记录后,除了通知违法驾驶人(车辆所有人)本人外,交管部门还将对其进行曝光、公示。

值得注意的是,6月2日发布的通告明确表示,“对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驾驶人交通违法,除依法处罚外,还将通报并抄告所在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将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满12分

开车上路要被行拘

有些车辆有交通违法记录,司机会选择拖着不处理。现在,这样的方式也行不通了。

根据成都市交管局发布的通知,即日起,交通违法累计记12分以上,车辆所有人、管理人经告知后,逾期不去交管部门接受处理,将被公安机关依法传唤,从严查处。

对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的,扣留驾驶证,责令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考试合格后,发还驾驶证;对拒不参加学习和考试的,将公告其驾驶证停止使用。对记满12分仍驾驶上路的,将依法扣留车辆,对驾驶人处1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处罚。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END】


 

@汽车族

智能讯息三合一

新车发布+行业动态+生活用车

欢迎扫描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qrcode_for_gh_3a25b87401b6_344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成都 电子眼 交通规则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