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为传祺添产能 广汽吉奥工厂或停产

新车
2016
07/13
12:13
汽车之家
分享
评论

2016年3月,广汽集团完成了浙江吉奥控股集团所持有广汽吉奥49%股份的收购,至此,广汽吉奥成为广汽集团全资子公司,根据规划,广汽将对广汽吉奥的工厂进行改造,并成为广汽乘用车第二生产基地。而近日,有媒体报道,目前广汽吉奥的工厂已经全面停产。对此消息,我们联系广汽吉奥厂家相关负责人,不过截至发稿前,对方还未对停产一事回复。

汽车之家

据报道称,广汽集团全资收购广汽吉奥的目的之一是为解决目前广汽乘用车品牌传祺的产能瓶颈问题,而目前广汽传祺的生产基地只有番禹一家工厂,随着近些年来广汽传祺GS4等车型的热销,番禹最高40万辆/年的产能已经不能满足广汽传祺的快速发展,产能瓶颈问题急需解决。

相反,广汽吉奥近些年来一直在走下坡路,从2014年全年全产品线销量11575辆,到2015年降低至4687辆。因此广汽集团收购之后,其改善广汽吉奥经营状况的同时,还将通过收购对广汽吉奥的工厂进行改造利用,有助于广汽乘用车解决产能瓶颈问题。

据最新的消息,广汽吉奥正处于股权收购及交接前期,涉及清产核资等一系列工作,业务全面恢复、重启需要一定的时间,工厂停产后,广汽集团会积极对原广汽吉奥生产的产品提供售后保养等服务。与此同时,广汽集团已派出团队处理原广汽吉奥的后续改造、建设等事项。那么未来广汽吉奥是否会彻底消失?还是会以其他身份重回市场?让我们等待官方公布结果吧。(文/汽车之家 兴珉)

【END】


欢迎扫描

【加入砍柴网粉丝大联盟】

【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粉丝群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广汽吉奥 收购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