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承诺赔偿美国经销商 30天内出台方案

快讯
2016
07/19
10:15
吴晟
分享
评论

网易汽车7月19日报道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大众经销商爆料称,由于排放丑闻影响业务,大众承诺将补偿美国的特许经销商,而赔偿方案或将于一个月内敲定。

大众承诺赔偿美国经销商 30天内出台方案

据介绍,大众美国分公司的一名高管上周五在新泽西州纽瓦克市(Newark)与150多名经销商会谈,会谈的主题为“TDI解决方案”(The TDI Settlement Program),议程持续将近三个小时,最终该高管做出承诺,同意赔付经销商。

据悉,关于顾客以及经销商的赔偿方案,大众今后或还将举行多次会谈。而上周五,大众召开经销商会议,主要是告知经销商大众将如何落实赔付用户以及监管当局总计约150万美元的赔偿方案。根据现场发放的材料以及TDI解决方案,用户可以选择维修好他们的汽车,也可以回售给经销商。当前,约有50万辆受排放作弊软件影响的汽车还在运行当中,另外1.2万辆汽车经销商无法售出,依旧被存放在仓库之中。

当大众集团北美分公司的高管马克·麦克纳布(Mark McNabb)在介绍“TDI解决方案”时,一名经销商突然打断,并将议题成功转向赔偿经销商方面,而该议题原本不在大众的日程之上。

新泽西州大众一家特许经销商史蒂夫·卡拉斐(SteveKalafer)表达了对大众集团的失望,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大众并没有考虑对其650家经销商做出任何形式的赔偿。会议结束后,麦克纳布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大众集团内部正在认真考虑对经销商的赔偿,并确保他们受到“公平的赔偿”。麦克纳布表示,公司将于下月(8月)确定对经销商的赔偿方案

大众拒绝向外界透露与美国经销商会谈的任何细节。在对外邮件中,大众发言人珍妮•吉尼凡(Jeannine Ginivan)表示:“我们与大众全国经销商咨询委员会保持经常性的对话,以确保一切正常运转。”

与会的另一名经销商迈克尔·迪福(MichaelDiFeo)表示,周五的会议主要集中在回购以及维修受影响车辆将如何影响经销商。同时,迪福确认麦克纳布提到了“经销商的赔偿方案,而且与经销商投资委员会的会谈进展顺利,而且30天内将会确定方案。”

会上,大众为经销商提供了详细的回购以及维修计划时间表。根据现场资料,大众将在9月确定并培训项目的“亲善大使”,回购将于10月中旬开始,预计将于2018年底结束。维修方案方面,第三代柴油机10月将进行软件维修,之后2017年1月,第一代柴油机将进行“软件/硬件修整”,然后,2月第二代柴油机将进行软件更新。到2017年10月,大众希望能够对第三代柴油机车进行硬件维修。不过,美国监管当局尚未批准大众的修复方案

现场资料显示,希望将汽车回售给大众的车主需要首先联系一名“第三方解决方案专家”(settlement specialist),之后,专家将负责与经销商沟通对接具体事宜。如果车辆可以被维修,但顾客执意回售给大众,经销商可以选择购买这辆汽车并进行再次销售。如果经销商拒绝,这辆汽车将会被转送至其他经销商。

大众全国经销商咨询委员会主席兼德州经销商艾伦·布朗(AlanBrown)表示,大众的“经销商投资委员会”专门负责经销商抱怨,在大众集团美国新管理层的领导下,我们与它的对话沟通进展良好。“个人认为,我现在比以前更看好大众,更相信未来!”

在寻求赔偿方面,大众集团的经销商可能无法像顾客那样强迫大众赔偿,经销商们则试图通过自身手段与大众协商。也有一些经销商威胁大众称,若不提供公正的赔偿,他们将起诉大众。卡拉斐说:“大众对顾客的赔偿非常慷慨,但那是在枪指在他们头上才做出的决定。我们想知道大众将会对经销商做出何种赔偿,毕竟,我们没有拿枪指着大众。”

在过去几年,大众的美国经销商们投资里数百万美元来“洗心革面”,为了迎合美国消费者的口味,他们需要肩负起发售新产品的工作,以期到2018年在美国销量达到80万辆,并重新振兴销量,毕竟,自2012年起,大众在美国的销量不断下滑。不过,大众的雄心壮志去年9月遭受重大挫折,由于排放丑闻爆发之后,大众美国市场销量继续低迷,而且部分车型被禁售,导致了经销商业务惨淡。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吴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大众 赔偿 美国经销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