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百度合作:中国首款无人驾驶超级卡车问世

新车
2016
11/16
09:24
杨朝晖
分享
评论

(原标题:中国首款无人驾驶超级卡车问世)

undefined

11月14日,国内首款无人驾驶卡车在上海发布。这是福田汽车集团与百度公司跨界合作以来,联合开发的我国首款具备无人驾驶技术的重卡产品,将比肩欧美卡车巨头的无人驾驶技术。

相比乘用车,无人驾驶技术在物流行业将为用户带来更多便利,商用车对车联网、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等无人驾驶技术带来的运输效益提升更为敏感,因而在技术上更能反映汽车数字化的趋势。

据了解,虽然目前无人驾驶技术产品在研发成本、政策法规等各方面还受到诸多制约,无人驾驶的商用车产品真正实现上路运行还尚需时日,但是,无人驾驶技术已经成为全球一线企业共同研发的前沿课题。

据介绍,无人驾驶超级卡车和车联网,是福田汽车和百度合作的两大核心内容。其中,在无人驾驶技术的合作上,双方基于百度高精度地图的level3自动驾驶技术,结合福田汽车研发的无人驾驶技术和商用车大数据,共同研发出这款无人驾驶超级卡车。

在车联网的合作内容方面,福田汽车协助百度开发包括Carlife和车机两个版本的商用车导航、测试和高精度地图,利用百度的高精度地图、语音等技术为用户提供导航、查询车况、打电话等智能行车服务;同时,百度通过与福田汽车的联手,增强数据采集能力,完善商用车大数据,合作开发适用于商用车的MyCar、Co-Driver和Car-Guard。

未来,双方将在此基础上,合作建设商用车车联网运营服务平台,共享商用车车联网运营收益。不仅如此,双方还将结合车联网、物联网等智能化高科技手段,通过整合商用车大数据,共同研究打造更多个性化的数据产品,为商用车用户提供高效的服务及增值产品。

据悉,福田汽车将与百度继续深入合作开发无人驾驶客车和环卫车。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杨朝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无人驾驶超级卡车 福田百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