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S在中国也要“坐地起价”了?

快讯
2017
09/09
11:05
搜狐汽车
分享
评论

近日,特斯拉Model S各款车型将在中国大陆地区上调销售价格,此次涨价与美元兑换人民币汇率上涨有直接关系。

【特斯拉Model S P90D】

此次特斯拉Model S涨了多少?

目前特斯拉Model S在售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7.3万~102.75万元。自2016年4月1日零点起,特斯拉Model S在中国在售的四款车型的价格将上调5万~7万元。此次涨价不涉及在4月1日前交付订金的客户,订金仍为26.5万元。

特斯拉Model S将在华涨价

为什么特斯拉Model S要涨价?

一般大宗贸易定价过程中,都会考虑3%~5%的汇率浮动因素。但是2014年特斯拉进入中国时,特斯拉CEO马斯克将Model S定价中的5%汇率浮动取消,目的是为了让中国销售的特斯拉在价格上与全球其他市场保持一致。然而近期,美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持续上涨,马斯克不得不提高特斯拉中国区售价以保障利润。

自特斯拉Model S上市起,汇率上涨了多少?

Model S于2014年1月在中国大陆市场公布售价,当时的美元兑换人民币汇率为6.05,目前的汇率为6.5。在此期间,美元兑换人民币汇率上涨了7.44%。这样的涨幅已经超过了马斯克之前砍掉的5%。

特斯拉Model S将在华涨价

如果美元兑换人民币汇率回落,特斯拉会降价吗?

根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未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回落,特斯拉可能也会根据情况重新调低售价。

为什么之前与全球价格同步,在中国售价还是很贵?

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汽车在中国面临的障碍比世界上其它地方要大得多,特斯拉在中国要缴纳很高的进口关税,同时无法获得国内自主品牌同行的优惠政策。以Model S 90D为例,在美国的售价为8.8万美元,约合57.2万元人民币。而Model S 90D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售价为84.43万元人民币。所以,即便特斯拉在中国与全球的售价保持一致,到手价格依然昂贵。

特斯拉Model S将在华涨价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目前购车有哪些优惠?何时可以提车?

目前特斯拉官方尚未对外公布该消息。在特斯拉中国的官网上,Model S目前只有70D、90D和P90D三款车型可以订购,并未找到入门级的Model S 70车型。客户在2月16日至3月31日通过银行贷款购买Model S 90D或Model S P90D两款车型,可享免息或低息优惠。现在预订Model S 70D,预计交付时间为6月下旬;Model S 90D或Model S P90D两款车型预计交付时间为5月下旬。

特斯拉卖的好吗?

特斯拉去年全球总销量为50580辆,其中Model S在美国市场的全年销量为25202辆,同比增长51.01%。而在中国市场政策极好的大环境下,仅销售4575辆,远没有达到预期的1万辆目标。业绩不佳迫使马斯克下调了中国的销售目标,今年特斯拉计划在中国销售5000辆。

特斯拉是第一次涨价吗?

不完全算。

前不久,特斯拉还在全球范围上调了售后服务价格。此前,特斯拉车主可以预付费购买多年保养套餐,价格为4年1900美元或8年3800美元。目前,这一价格上调至4年2100美元或8年4000美元。多年保养套餐中也将不再提供免费的四轮定位服务。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的保养周期为每年或1.25万英里(约合20117公里)。此外,根据最新售后政策,特斯拉车主在卖掉自己的汽车时,不得随车转让延保和预付费保养套餐。未来,特斯拉车主在卖车时只能选择取消保养套餐,或是按比例退款。而在此之前,只要花100美元,特斯拉车主即可将延保和保养套餐转让给二手车买家。对于已经购买了保养套餐的老车主,仍然可以按照老政策随车转让保养服务,新车主将执行新政策。

特斯拉Model S将在华涨价

【特斯拉在全球范围上调售后服务价格】

为什么特斯拉要在提高售后价格?

今年2月中旬,特斯拉公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特斯拉第四季度营收为17.5亿美元,同比增长59%,净亏损为3.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08亿美元明显扩大。

特斯拉Model X也涨价吗?

此次并未涉及Model X车型。今年2月,特斯拉公布了Model X官方售价。 Model X 90D价格区间为96.1万-117.18万元, Model X P90D Signature Red限量版售价为147.95万元。目前订金10万元,预计于二季度开始在中国交付。

特斯拉Model S将在华涨价

【特斯拉Model X】

特斯拉Model 3何时上市?

据悉,特斯拉今年3月31日将发布其中级车型Model 3,当日需在特斯拉的实体店进行预订,4月1日起即可在网上进行预订,定金为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533元左右),按照计划,Model 3将在2017年正式交付给预订用户。同时,特斯拉正在寻找办法在中国制造汽车,今年年中时可能就会公布合作伙伴和建厂地点。据马斯克透露,Model 3售价约为35000美元(约合228641元人民币),如果没有实现国产化,国内售价会超过这个价格。

来源:搜狐汽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最新消息,马斯克之前宣称可能开发龙舌兰酒,并申请商标,这引发了行业协会的反对。马斯克最新回应称,将会和行业协会对抗。
业界
11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正值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加强监管力度的关键时刻,特斯拉却失去了一位经验丰富的资深证券律师。
业界
近日,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为首的相关部门正对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开展刑事调查,以确定该公司是否曾在去年初虚报旗下Model3轿车产量,对投资者进行误导。
业界
11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针对私有化以及Model 3生产延迟问题,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美国司法部(DOJ)的调查。
业界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联邦大陪审团今日对特斯拉前员工萨利尔·帕卢卡(Salil Parulekar)提起诉讼,指控帕卢卡盗用特斯拉930万美元资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