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与舒适俱佳 试驾东风雪铁龙天逸

新车
2017
09/12
14:44
中新网
分享
评论

新颖的外观

新颖的外观

在SUV大行其道的当下,新晋搅局者--东风雪铁龙C5 AIRCROSS(文中简称为天逸)作为一款即将上市的紧凑型SUV,将于9月15日正式上市。目前官方已公布SUV天逸共推出4个级别、6款车型,预售价15.37万元起。近日,为了让试驾者充分体验天逸,东风雪铁龙SUV天逸在成都开启试驾之旅,带着法国冒险精神,从成都出发,开启三天的盘山之旅。318国道上一路享受惊险绝美壮丽的自然风光,神秘瑰丽的燕子沟红石滩。愉悦旅途体验尽由SUV天逸为你娓娓道来。

新颖的外观新颖的外观新颖的外观新颖的外观

此次试驾的是天逸350THP豪华版,直观感受天逸最大的特色在于外观采用了极具未来感的造型设计,并且极大程度的采用了概念车的样式,外观新颖、内饰具有很强的法式风情,外观和内饰都采用了大量的圆角矩形设计,几乎见不到任何一个直角的出现。

天逸的内饰一改以往单色调的厚重感,采用棕黑搭配,活力满满天逸的内饰一改以往单色调的厚重感,采用棕黑搭配,活力满满

内饰方面,天逸的内饰一改以往单色调的厚重感,采用棕黑搭配,活力满满,布局多采用较圆润的矩形元素,中控台看上去非常干净整齐,仪表台采用了搪塑材质,摸上去手感偏硬,储物箱上方位置采用皮质包裹,相对较软。方向盘也没有走传统路线,采用了两辐镂空的造型,多功能按键周围用镀铬式条装饰,提升精致感。

方向盘采用两辐镂空造型方向盘采用两辐镂空造型布局多采用较圆润的矩形元素,中控台看上去非常干净整齐布局多采用较圆润的矩形元素,中控台看上去非常干净整齐8英寸的中控屏两边被分体式的空调出风口包围8英寸的中控屏两边被分体式的空调出风口包围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风格与C6相似,行车电脑和各种数字信息都可以在上面显示出来,还有4种界面主题可选,科技感十足,的确让人眼前一亮。8英寸的中控屏两边被分体式的空调出风口包围,导航、蓝牙、车机互联系统、音影娱乐等功能都可以在上面完成,下方的热敏式按键采用了钢琴漆材质,操作比较灵敏,另外音量调节是旋钮式的物理键。

天逸350THP车型采用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天逸350THP车型采用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自身实力,东风雪铁龙天逸350THP车型采用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167Ps)/ 6000rpm。并匹配来自于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手动模式、运动模式、雪地模式。同级最全12项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带自动刹车功能的自适应定速巡航、SAM 盲区监测系统、LDW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EBS主动紧急刹车系统等都为安全行驶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来自于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来自于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悬架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可变形横梁式悬架,悬架系统均带有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这套悬架系统通过减振器内对油液的流速控制实现阻尼的线性可变,当减振器接近最大行程时,可以缓冲较大冲击。天逸的底盘表现颇为稳健,相比较同级别车型来说,底盘的整体感很强,经过细碎的颠簸路面时,绝大多数震动可以被较好的吸收,即使不能完全过滤,带给乘客的颠簸感也会非常柔和。而对于较大的颠簸来说,悬架起到了一定的缓冲作用,即使遇见大的坑洼,也不会有减震被压制极限的那种生硬的颠簸感。当车辆快速过弯时,因为车辆外侧悬架被压缩,此时带有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的悬架系统即PHC装置内部的渐进式压缩液压缓冲器会进行压缩,同时液体流速变慢阻尼变大,可以有效起到对于车辆的支撑作用,抑制车辆高速过弯的侧倾。在成都比邻的318盘山公路--驾驶冒险者们最想征服的地方,试驾换成坐在后排的我居然睡着了。天逸350THP对于风噪及胎噪抑制的很好,睡醒后的我,再后来的高速行驶中与同车小伙伴相谈甚欢,车子行驶中产生的噪音一点不影响车里的交谈。

尾灯也是采用了LED光源,内部四组环状灯组排列成矩阵,视觉冲击感很强尾灯也是采用了LED光源,内部四组环状灯组排列成矩阵,视觉冲击感很强

天逸采用了五辐式侧面抛光的轮毂,看上去像一个风车,极具运动风格,轮胎是尺寸为235/55 R18的米其林轮胎。尾灯也是采用了LED光源,内部四组环状灯组排列成矩阵,视觉冲击感很强。

天逸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长的2730mm轴距,给予前后排宽松的腿部空间。后排座椅中间地板凸起不多,提升了腿部体验。后备箱空间能满足一般家庭的出行,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带脚部感应开启的电动尾门极大提升日常使用的便利性,试驾途中来回在后备箱放取物品只需脚下一扫,尾门即可开启,再次扫一下,尾门随之关闭。

318国道上的天逸318国道上的天逸

理性思考,虽然属于紧凑型SUV。但是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的表现,在同级别选手中表现的都较为优异。天逸自身配置及整体外观都不错,车辆驾驶起来非常容易上手,挡位变换不会带来顿挫感。1.6T的动力表现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足够使用。经过3天的深度试驾,我体验到SUV天逸的舒适、智能。对于我这个刚需来说,天逸上市入手一辆也在考虑当中。

来源:中新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UV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果你想买一辆新车,首先要做的是什么呢?放在十年前,我们可能会看广告、向亲友打听、在实体店近距离观察,甚至需要亲自开上一段感受感受。而在汽车电商如此发达的今天,我们只需要打开电脑或手机,就能...
汽车行业
中国品牌SUV全新哈弗H6在位于天津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实车碰撞试验室首次公开最严翻滚试验,哈弗H6成功满足所有测试指标。此次翻滚试验是中汽中心结合中国实际道路情况,按照全新CAT...
新车
北京时间10月13日早间消息,特斯拉周四发布“自愿召回声明”,涉及2016和2017年出厂的大约1.1万辆Model X电动SUV。
汽车行业
据路透社报道,奥迪董事会主席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周三表示,将计划在全球所有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包括墨西哥和匈牙利的工厂。
快讯
近日,8月SUV的销量数据出炉,根据统计发布的数据,哈弗H6依然当老大,不过第二名的宝骏510之差1千多台就赶上了。哈弗H6今年的销量呈现下滑的趋势,加上这个月宝骏510自动挡上市了,哈弗H6这个冠军还能蝉...
新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