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新能源 长安汽车推出“香格里拉计划”全新战略

快讯
2017
10/20
15:07
中新网
分享
评论

发力新能源长安汽车推出“香格里拉计划”全新战略

新逸动EV300

今日,长安汽车新能源战略暨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长安汽车新能源全新战略——“香格里拉计划”正式启动,这标志着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进入全新阶段。此次发布会还上市发布了CS15EV、逸动PHEV、新逸动EV300三款新能源车型,进一步丰富了长安新能源汽车产品谱系,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长安纯电动cs15 长安纯电动cs15

“香格里拉计划”启动,四大战略全面部署新能源

据悉,“香格里拉计划”是长安汽车发力新能源领域的全新战略,是基于人、车、产业链和大自然问题的深度思考。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2025年,长安汽车将开始全面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2025年以前,通过全产业链1000亿元的投入,调动一万人的研发资源,构建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圈,打造具备高品质和愉悦体验的新能源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实施包括四大战略行动——“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极致体验”。

“千亿行动”表明长安汽车将在新能源产品研发领域、专有平台打造、动力电池领域以及在共享、充电设施和服务等领域全面加大研发投入,并计划到2025年,在全产业链上累计投入超过1000亿元,大力推进新能源战略的快速实施。

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启动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启动

长安汽车还将组建新能源事业单元,依托于全球研发体系、1.1万名研发人员、16个国籍的400余名专家、10余名“千人计划”专家,以及在PHEV、EV、高效内燃机等领域领先的技术储备,全面加速新能源研发,构建世界领先、中国最强大的新能源研发能力。

在共享、平台、伙伴经济的时代,长安汽车将整合全球最优秀的资本、顶尖的技术、专业的人才等资源,携手跨界企业,形成新能源生态圈。资本链方面,将打造“长安新能源产业基金”,围绕新能源全产业链的快速布局提供充足的资源保障;同时,长安将在与蔚来汽车、博世集团、宁德时代、滴滴集团、百度阿里腾讯以及车厘子等伙伴战略合作的基础上,通过合资参股、联合开发、产业链合作等多种合作方式,在电池能量密度研究、充电方式、电池成本控制、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发、充电环境的建设、行业标准的建立、出行方案的提供、电商平台的运营、新能源品牌提升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创新合作。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还正式成立了承载长安出行解决方案战略的新能源出行公司---长安出行,它将为消费者提供最舒适、最方便的出行服务,共推新能源绿色出行大未来。

为了解决客户的痛点,长安汽车未来还将致力于解决用户“最安全、最便捷、最智能”的极致体验的需求。“香格里拉计划”将在2020年前,打造三大新能源车专用平台。2025年前计划累计推出多种形态的全新纯电动车产品2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12款,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百公里”,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同时利用长安200余人的安全团队,应用主动被动安全技术、严苛的电池安全技术,打造五星安全的新能源产品。

长安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逸动PHEV长安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逸动PHEV

“香格里拉计划”的开启,将率先在新能源车上实现L3至L4级自动驾驶功能,应用7项领先的智能化标签技术,来实现人、车、环境感应交互,让车成为用户身心合一的完美延伸,与绿色未来连接,也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升级和无限可能。

多款新品耀世登场,彰显长安新能源技术实力

全新战略启动之际,长安汽车还发布了三款重磅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CS15EV、逸动PHEV和新逸动EV300,同时爆款产品新奔奔EV的升级版亮相此次发布会。几款车的同时重磅推出,不仅为长安新能源产品线注入了新的活力,更承载了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

作为长安汽车首款纯电动SUV,CS15EV传承了燃油版时尚的外观设计,采用先进的多档位能量回收系统,每公里行驶仅需0.15度电。搭载高容量电池,最高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50公里;安全可靠性同样令人称赞,即使极限温差环境下,动力系统仍能够稳定地输送能量。全方位的安全防护,让这台纯电动SUV与燃油版一样安全、可靠;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需求,CS15EV提供上百种个性化的配置组合供消费者定制专属车型。

逸动PHEV是长安汽车第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由海内外新能源领域专家共同打造,集“节能、安全、智能”于一身。采用国际主流的P2混动构型,搭载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动力体验媲美2.0T发动机。高能量、高功率的三元锂离子电池也为用户提供了60公里以上的纯电续航里程。经过测试,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超过了1000公里。在安全可靠方面,电池管理系统的功能安全达到ASIL-C级标准。在智能科技方面,6种驾驶模式的随心切换,中控大屏与全液晶仪表双屏互动,远程实时监控系统(TBOX),可在线查询车辆相关信息和远程控制,为人车交互带来了更加科技的体验。

新逸动EV300则是在逸动EV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其在电池模组、BMS算法及控制策略上已实现平台化、模块化,并采用了VDA标准电池模组。续航里程由200KM提升至300KM,最高续航里程可达360KM。充电效率提升一倍,充电时间缩短了一半。动力电池还增加了低温加热功能,即使在-20℃环境下,也能快速的完成充电。至此,长安汽车新能源已经覆盖轿车和SUV两大领域,涵盖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大技术。

来源:中新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新能源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首批新能源汽车2日在兰州新区投产,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健表示,生产线的正式投产,标志着这个82岁的“汽车老兵”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业界
新能源汽车这条路,总是要靠这些无畏的人去走。走的人多了,自然就有条路了。
态度
5月作为2018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实施前最后一个完整月,迎来了今年的首个产量高峰。工信部整车出厂合格证产量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新能源客车产量14883辆,环比4月7162辆增长107.8%,同比增长654%。此外,凭借...
产经
昨日恒大健康发公告称,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45%的Smart King公司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此前,时颖投资20亿美元(已投入8亿美元)占Smart King公司45%股份,原FF股东以FF公司...
证券
目前,新能源汽车领域正有一群来自非传统车企的创业者和投资人,掀起了一股轰轰烈烈的“新势力造车运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