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凳科技:世界杯,美妙可以描“数”

新车
2018
07/06
18:45
分享
评论

如今,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全部战罢,最终乌拉圭、法国、俄罗斯、克罗地亚、巴西、瑞典、比利时、英格兰闯入本届世界杯八强。在已经结束的56场比赛中,各支球队为球迷献上了一场场经典的比赛。

如果说球迷眼中的世界杯,是帽子戏法、红点套餐、补时绝杀、点球大战这些让人津津乐道的劲爆场面,那么,宽凳则在世界杯上看到了由数据谱写的“美妙乐章”。

宽凳科技:世界杯,美妙可以描“数”

美不美看大腿

“大腿”往往指在某一领域能力特别突出,或者拥有稀缺资源的对象,足球中的“大腿”就是球队最依仗的人,实力强大,赢球全靠他,而这些人的发挥,在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球队的战绩。

作为本届世界杯最火热的三位球星,C罗、梅西和内马尔在场上的每一次触球都能引来巨大的尖叫。在个人数据方面,三人的射门次数高居前三位,这足以看出球队大腿总是拥有更多的开火权。另外,1/8决赛战罢,梅西1进球2助攻,内马尔2进球1助攻,而C罗虽然0助攻,但直接收获了4粒进球。可在以说,三位“大腿”在进球贡献上几乎持平,而且每个进球或助攻都价值千金。值得注意的是,内马尔还以16次威胁球的数据位列第一,也就是说,内马尔能为队友创造更多得分机会,也许这也是只有巴西能闯进八强的原因之一。

宽凳科技:世界杯,美妙可以描“数”

如果足球中的“大腿”是指能决定比赛走势的明星球员,那么自动驾驶中的“大腿”则是决定汽车能够安全有效运行的关键环节,这就是高精地图。如今,通过AI和大数据的加持,宽凳已经把高精地图做到了厘米级的精准度,也因此突破了BAT和谷歌都没有实现的技术壁垒。所以,自动驾驶美不美,还是要看“宽大腿”。

前场美如画,后场德赫亚

“前场进攻美如画,后场开挂德赫亚”,这本来是形容攻防兼备。当年的曼联前场进攻火力十足,后防线上门将德赫亚更是屡献神扑,于是才有了球迷的顶礼膜拜。然而,在俄罗斯的赛场上,门神德赫亚却失去了精准判断,迷失了方向。在目前总进球数排在前五的队伍中,只有西班牙被淘汰出局,这与德赫亚发挥失常不无关系。在常规时间内,西班牙共打进7球,却丢了6球。这一下让德赫亚从赞颂的英雄瞬间变为嘲讽的对象,更有人把“前场美如画,后场德赫亚”,直接改为“前场美如画,后场烂如渣”。

宽凳科技:世界杯,美妙可以描“数”

另外,宽凳还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数据,凡是净胜球少于3个的球队,都已淘汰出局。而目前八强中,夺冠热门法国队的净胜球刚好是3个,如果法国队不在防守上继续完善,接下来面对两大神锋领衔的乌拉圭,法国很可能是第一支出局的八强球队。

宽凳科技:世界杯,美妙可以描“数”

可见,进攻和防守都做到极致,才能在激烈的比赛中走的更远。其实,这与高精地图的运作方式非常类似。在无人汽车行驶中,高精地图需要主动发出“进攻”,精确识别道路上的每一个车辆、行人、障碍物,甚至是标识、信号、车道线等。然后为了安全有效运行,高精地图会发送最优路线的指令,根据行驶规则躲避每一个障碍,在“攻”、“防”之间自由转换。

事实上,球场上的数据还远不止这些。比如,比利时以12粒入球成为进球最多球队;英格兰凯恩凭借6个进球高居射手榜第一;墨西哥门神奥乔亚总共完成了最多的25次扑救;巴西的卡塞米罗完成最多的17次抢断。这些精准的数据不仅表现出球员或球队的超强实力,也体现出世界杯的精彩程度。

宽凳科技:世界杯,美妙可以描“数”

另外,在竞技赛场以外,还有超七成球员曾参战世界杯,只有一名“五朝元老”(拉斐尔·马科斯);英超贡献最多“国脚”107名,中超有9名球员征战;一米八以上球员占比六成,而沙特队平均最矮。

宽凳科技:世界杯,美妙可以描“数”

用数字描述的世界杯,是不是有种不一样的感觉呢?其实,数据搭建出的画面更直观、更令人回味无穷。精确的数据总是能够成就精彩的瞬间,而这也是宽凳令人惊艳的地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