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智联化成果与蓝图 宝沃汽车出席世界智能驾驶峰会

新车
2018
10/08
16:24
分享
评论

2018年9月27日,世界智能驾驶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工信部科技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清华大学汽车战略研究院等学者和专家共聚一堂,围绕智能网联与未来出行进行高端对话。宝沃汽车集团副总裁兼工程研究院院长柏争先先生出席本次大会,分享了宝沃汽车在智能化浪潮中的前瞻思考与创新实践。作为传统车企中的新生势力,宝沃汽车代表主机厂参加此次峰会,展示出其科技研发实力和业界影响力,而宝沃汽车对未来智能化出行的构想和实践也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

展示智联化成果与蓝图 宝沃汽车出席世界智能驾驶峰会

宝沃汽车集团副总裁兼工程研究院院长柏争先先生在2018世界智能驾驶峰会上发表演讲

顺应时代浪潮 描绘智能化发展蓝图

大会上,柏争先先生首先解读了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他表示,在新一轮技术革命方兴未艾,互联网浪潮风起云涌的时代背景下,智能化、网联化已然成为未来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智能汽车已经成为一个最大的移动智能终端,与信息传输、通信效率、大数据、信息安全、移动物联网等众多先进技术实现深度融合。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在顺应趋势,争先布局,通过技术创新、产业联姻、跨界融合,抢占汽车产业未来战略的制高点。当下,在各方的努力推动下,智能汽车不再是一个口号或概念,而是逐渐走进了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智能巡航、车道保持、远程遥控泊车等驾驶辅助系统已经搭载在各种车型上,陪伴消费者的出行生活。

对此,宝沃汽车立足产业创新,以"安全感"视角聚焦技术研发,强化整体架构设计,通过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车身电子系统等要素的升级,把数字化生活拓展到车上,使车辆成为数字化生活的一部分,从而实现未来出行的网联化、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宝沃汽车通过制定战略规划,明确了智能化发展方向以及重点任务,成为引领宝沃智能汽车产业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

突破核心技术 推进智能化战略实施

在总体战略规划的指引下,宝沃汽车的智能化业务也全面铺开。与此同时,在工程师精神的指引下,宝沃汽车国际技术研发团队齐心协力,在多个关键领域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果。

柏争先先生重点阐述了宝沃在自动驾驶、3维亚米级导航、B-Link三个领域的探索与成果。在自动驾驶领域,宝沃汽车开创性地提出了北美研发中心O₂(氧气模式)理念,通过对外开放融资,借助多方力量推进新技术的研发,同时建立自动驾驶标准化检测平台,向全球汽车生产厂商及自动驾驶领域上下游企业开放,共同探索自动驾驶领域的新技术,并最终推进行业标准建立;而在导航领域,3维亚米级导航技术可以将水平和垂直的导航精度同时由10米缩小为不到1米, 2022年更将精确至0.1米;B-Link智能互联系统则能通过Carplay及Carlife实现智能手机体验与车载智能系统的无缝结合,还可轻松实现车主对车辆的智能语音和远程控制。

这些技术成果的取得表明宝沃汽车在智能化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一步步推动未来自动驾驶的实现。其凝聚着宝沃汽车对未来出行方向的科学把握,更是宝沃安全感造车理念的实践结晶,而这些成果也将巩固和提升宝沃汽车的安全感理念。

智能汽车不仅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也是我国汽车企业崛起国际舞台的重大机遇,需要政府、行业协会、主机厂、研发机构以及互联网企业等各方力量的支持和参与。出席此次世界智能驾驶峰会,宝沃汽车不仅向社会各界分享了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最新成果,更彰显出与各业界和同行共享、共生、共赢的经营理念。未来,宝沃汽车将继续秉承严谨可靠的工程师精神、紧跟科技潮流的前沿思维以及链接全球的国际化视野,与各方携手合作,把握先机,有计划地推进智能化战略实施, 创造更加美好、智能的出行方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谷歌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