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和通用汽车Cruise宣布开源旗下自动驾驶可视化工具

新车
2019
02/21
10:27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据自动驾驶车辆的图像理解系统显示:车辆在霓虹色的画面中穿行,现实世界的事物在图像中由各种颜色的箱体代表,比如,黄色、紫色的箱体代表其它车辆或行人。自动驾驶车辆的硬件和软件堆叠原始数据,之后原始数据转换成易于操作者理解的图像,因而帮助测试员更好地理解“智能汽车”是如何看待外部世界并与外界路况进行交互的。

任何人都可以免费使用

目前,Uber和通用Cruise,这两个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大玩家,正在把他们的可视化软件放到网上,让任何人都可以免费使用。自动驾驶技术向来重视保密工作,这一举动可谓前所未有,公司此举是希望鼓励开发人员构建各种出色的应用程序,最终能提振整个行业。

上周,Cruise介绍了其2D和3D场景图形库“Worldview”。公司表示:“我们希望Worldview能降低进入强大的WebGL(一种3D绘图协议)世界的门槛,为网络开发者搭建一个简单的基础平台,方便他们构建更复杂的可视化应用。”

它提供2D和3D摄像头、鼠标、键盘移动控制、单击交互和一系列内置绘图命令。现在,我们的工程师可以轻松地构建自定义可视化应用,而不必学习复杂的图形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也不必编写字符以适应React(Web开发工具)工作。

Uber的新工具似乎更是为自动驾驶运营商量身打造。该公司的自主可视化系统Autonomous Visualization System(简称AVS)是一个“网络定制平台”,对于车辆在现实世界中所处的环境,该平台可以让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商(无论公司规模大小)把车辆数据转换成易于理解的视觉化效果。

网络定制平台

随着自动驾驶车辆上路行驶的里程数越来越多,更需要隔离某些边界情况,以帮助操作者理解他们的汽车为何做出某些决定。该可视化系统允许工程师中断并回放某些行程段以进行更仔细的检查。

如今,许多自动驾驶运营商都依赖现成的可视化系统,而这些系统并非专为自动驾驶而设计。它们通常只限于体积庞大的台式计算机,难以进行导航。Uber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Uber现在允许同业竞争对手利用其网络可视化平台,因此大家就不必“为了提供有效的工具解决方案而学习复杂的计算机图形和数据可视化技术”。

自动驾驶创企Voyage的首席技术官Drew Gray在一份声明中说:能够在视觉上探查传感器数据、预测路径、跟踪目标,加速和高速等车辆状态信息,对优先级划分过程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公司利用这些信息来做出有关工程优先级的决策,决策由数据驱动。

2018年3月,Uber的一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撞上一名行人并致其死亡,事故发生后不到两个月,Uber自动驾驶汽车在匹兹堡再次上路,不过这回测试规模缩小了很多。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通用Cruis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