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应该倒下的合资大块头,比普拉多便宜10万,轻松入藏少人懂

用车
2019
07/19
23:00
汽车洋葱圈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洋葱圈

最近,国五标准的2019款三菱帕杰罗·劲畅终于通过了平行进口的3C认证,也就是说能通过正常渠道上牌了。在国六政策的紧逼之下,这真是个既兴奋又无奈的消息。

null

这台平行进口劲畅和广汽生产的劲畅有什么区别?

主要就是迭代差异,2019款帕杰罗·劲畅(pajero sport)是第三代车型,而广汽刚停产不久的劲畅则是第二代车型。从车型上分析,第三代劲畅相比上代有着质的飞跃

null

为何这么说?

第二代劲畅从2008年上市至今已有十年时间。虽说3.0L V6自吸发动机不算老旧,动力参数也还说得过去,但过时的内饰、陈旧的5AT让它的车主在穿越道路上苦不堪言。此外,越野能力上,第一代超选四驱系统也确实亟待升级。

null

反观2017年问世的平行进口版劲畅,虽说汽油版6B31发动机跟上代车型也完全相同,但在内饰设计、智能化配置以及四驱系统方面都有显著提升。

null

另外,新劲畅上的第二代超选四驱系统和大哥现款帕杰罗V系列上相同,而在前双叉臂后整体桥的非承载劲畅上,这套系统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null

最关键的是变速箱升级为爱信的8AT,这对于穿越时要走的大部分高速来说绝对是个福音。当然,有些较真的人会认为,8AT强度和稳定性肯定不如老5AT,拜托了,都9012年了,厂家要还测试不出这个干脆不要造车了吧。

null

对了,说到这都没提外观,因为有点难以启齿。其实相对于老款劲畅的布雷脸,全新劲畅的前脸确实洋气许多,但是,车尾!

null

只怪自己没有艺术细胞,这个“血泪眼”尾灯我实在接受不了,反观隔壁的丰田穿越者(fortuner),那台车真是怎么看,都好看

null

奔跑者=穿越者≠超霸(4RUNNER)

丰田穿越者和三菱帕杰罗·劲畅是平行进口市场中的一对老冤家,都是从皮卡平台改造而来,都保留着硬核的身份。

相比三菱的L200皮卡,丰田海拉克斯那可算鼎鼎大名了,有句话它一直想告诉在座皮卡:“别老说你们能过多少炮弹坑,对于炮弹坑,你们一无所知!”

null

由海拉克斯衍生出的穿越者底子也确实够强悍,非承载车身+分时四驱足够应对大多数越野路况。遗憾的是,4.0L汽油版没有引进到国内,主销车型还是那台2.7L四缸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和普拉多2700相同)。

null

相比新劲畅,穿越者的动力确实是短板,而在面对同样强悍的超选四驱系统时,它分时四驱的便利性和操作难度也要稍逊一筹,所以从综合性能来看,还是2019款三菱帕杰罗·劲畅占优

null

价格方面,这两台车丐版售价都在30万内,这个价位除了日产途达、福特撼路者以及帕杰罗V系列之外,确实也没有太多越野车型可选。所以说,如果大家喜爱越野又追求个性,其实这两款车完全可以列入候选名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外媒曝光了宝马2系Gran Coupe路试谍照,据悉该车将会在本月24日正式亮相,预计最快将在4季度正式销售。
用车
陈奕迅的《红玫瑰》里有这么一句歌词: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我想用这样一句歌词来形容国内的小型车市场再合适不过:“烂大街”的飞度总是有恃无恐,深受消费者的“偏爱”,而无缘中国...
用车
对于FF本身而言最大的问题恐怕不是车而是贾跃亭本人。
态度
去年 11 月时,Waymo 旗下车队的公路测试累计里程才 400 万英里,8 个月之内 Waymo 就将测试里程翻番(最近一个月累计里程更是狂增至 100 万英里),要知道此前累计 400 万英里的测试里程 Waymo 可是花了 ...
新零售
蔚来在北京东长安街一号东方广场的第一家niohouse,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估算这家店的年租金要好几千万甚至上亿元。而在这家蔚来中心,只有40%的元素和汽车有关,完全颠覆了传统4S店的模式。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