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穷的人,为何越喜欢拿汽车充面子?

用车
2019
07/19
23:01
力德培少
分享
评论

来源:力德培少

越在乎什么说明越缺少什么,从生活角度上来说就越怕失去它。你渴了说明身体极度缺水,如果你疯狂的补充食物说明真的透支严重。

对于一些人来说,车这种新时代新物种,正在慢慢的走进不少人的家庭,它不仅仅将生活活动半径扩大,而且也开始充当门面,中国作为第一汽车消费大国,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如此重视汽车,从消费层面上来说,它更是成为一部分消费者的门面担当。

越穷的人,为何越喜欢拿汽车充面子?

在更多的三四线城市,三两好友出行必须要拼“座驾”,汽车圈的鄙视链足够说明问题,大车鄙视小车,15万车鄙视10万车,10万则鄙视5万,轿车鄙视面包车,豪华车鄙视轿车,层层鄙视链下来你会发现本意是为了解决通行问题的轿车,已经成为攀比的对象。

越穷的人,为何越喜欢拿汽车充面子?

其实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的今天,汽车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商品,2017年千人拥车数175台的数据足足说明,中国有过半家庭拥有属于自己的私家车,因为品牌的不同产品表现能力也大有不同,其实很多人都能非常客观的看待车这种产品。

毕竟今年1-6月份市场占比分析,定位稍低的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已经提升至38%,从消费结构体系分析,10万级以下产品仍然占比非常大。说明更多的消费者仍然是完成了从无到有的购车过程,所以对于这种突然闯入家庭的大件儿,炫耀是必然的。

毕竟从两轮摩托跨入四轮汽车时代,有车跟没车的生活质量是完全不一样的,层次以及优劣势也开始被拉开。

越穷的人,为何越喜欢拿汽车充面子?

当然其实真正意义上的“有钱人”其实早早的脱离了“玩车年代”,这部分消费者买车只有两个需求,一方面真正的落地出行诉求,生财有道。另一方面就是单纯为了舒适。

前者代表作为皮卡,这部分车辆不仅仅质量耐用而且装载能力强,最为关键的是售价不高,对于潜在用户群体来说务实是第一要素,所以开皮卡的消费者大多经济条件向好,而且基本上不拿车做炫耀撑门面,因为车已经不是他们撑门面的消费品。

后者代表作为埃尔法,能加价30万提车的消费者也不需要用车来装门面,它们需要更顶级的乘坐环境,买车不是为了开,就是为了乘坐,单纯通行本质再次升华。

越穷的人,为何越喜欢拿汽车充面子?

之所以炫耀车,是因为自己刚买了车,严格意义上来说真正解决了通行问题,出门不再吹风淋浴,也不用等车倒车,改变生活出行的汽车,自然也成为了一部分刚奔小康消费者拼门面的消费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国五标准的2019款三菱帕杰罗·劲畅终于通过了平行进口的3C认证,也就是说能通过正常渠道上牌了。在国六政策的紧逼之下,这真是个既兴奋又无奈的消息。
用车
日前,外媒曝光了宝马2系Gran Coupe路试谍照,据悉该车将会在本月24日正式亮相,预计最快将在4季度正式销售。
用车
陈奕迅的《红玫瑰》里有这么一句歌词: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我想用这样一句歌词来形容国内的小型车市场再合适不过:“烂大街”的飞度总是有恃无恐,深受消费者的“偏爱”,而无缘中国...
用车
对于FF本身而言最大的问题恐怕不是车而是贾跃亭本人。
态度
去年 11 月时,Waymo 旗下车队的公路测试累计里程才 400 万英里,8 个月之内 Waymo 就将测试里程翻番(最近一个月累计里程更是狂增至 100 万英里),要知道此前累计 400 万英里的测试里程 Waymo 可是花了 ...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