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出故障前,有何征兆?

用车
2019
07/19
23:02
大飙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大飙车

汽车电瓶,一个不出问题不会让人记着的部件,但平时保养我们经常会将它遗忘。如果平常用车习惯不是很好,久而久之它就会“生病”,那么在它出问题前,会有哪些前兆呢?

null

一、故障灯会亮

车上很多地方出问题,都会有相应的故障灯提醒,电瓶也不例外,所以当你仪表盘亮起这个灯,就是在提醒你电瓶出问题了,及时去维修。

null

二、车辆启动异常

平时启动车辆一次就成功,但当电瓶出现问题或亏电时,启动车辆就会出现多次打火才能成功,甚至压根就启动不了的情况,同时还会有“吱吱吱”的异响。

null

三、怠速时大灯变暗

车辆开着的时候大灯没啥问题,但当我们停下时,大灯就没有之前亮了,这是因为怠速时发动机充电功率下降,而电瓶出现了问题,满足不了大灯所需要的电量,因此停车后的大灯会比在路上跑时暗。

null

四、电瓶鼓包、漏液

相比前几个,电瓶鼓包、漏液可以说是非常明显的征兆了,只要发现有此情况,就要立刻去更换,否则安全隐患极大。

null

五、遥控钥匙时灵时不灵

电瓶是给全车供电,所以只要电瓶出了问题,就可能会出现遥控钥匙时灵时不灵,有人可能会先想到是不是遥控钥匙电池没电了,但换过电池后发现这毛病还在,那就要验证一下是不是汽车电瓶出问题了。

null

正常来说,汽车电瓶寿命在3年左右,但这不是绝对的,因为你的用车习惯会影响电瓶寿命,比如下车忘记关大灯、频繁且长时间使用电气设备或者车辆久放不用等。所以,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很重要,再者,平时去做常规保养,记得让师傅帮你检测一下电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越在乎什么说明越缺少什么,从生活角度上来说就越怕失去它。你渴了说明身体极度缺水,如果你疯狂的补充食物说明真的透支严重。
用车
最近,国五标准的2019款三菱帕杰罗·劲畅终于通过了平行进口的3C认证,也就是说能通过正常渠道上牌了。在国六政策的紧逼之下,这真是个既兴奋又无奈的消息。
用车
日前,外媒曝光了宝马2系Gran Coupe路试谍照,据悉该车将会在本月24日正式亮相,预计最快将在4季度正式销售。
用车
陈奕迅的《红玫瑰》里有这么一句歌词: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我想用这样一句歌词来形容国内的小型车市场再合适不过:“烂大街”的飞度总是有恃无恐,深受消费者的“偏爱”,而无缘中国...
用车
对于FF本身而言最大的问题恐怕不是车而是贾跃亭本人。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