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眼升级新增 4 项功能!车主:扣分罚钱花样更多了

快讯
2019
07/21
23:24
SUV大咖
分享
评论

来源:SUV大咖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现在大街小巷上都有各种摄像头,不管是城市道路还是高速路上的超速记录摄像头,还是每一个街道上的违章拍照,都在无时无刻的 " 盯 " 着你,并且这些 " 眼睛 " 的数量在近期还有增多的迹象。

虽然说,现在一台车能够绑定三台驾驶本,但一不留心,3 分 200 元这组 " 最佳拍档 " 便会主动找上门。前段时间,又有消息称,车见车怕的电子眼又要进行升级,并新增了以下这 4 种功能。

增加礼让行人监测功能

前阵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47 条规定,1、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2、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否则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都会按扣 3 分罚 200 的方式处理。只不过,政策实施 2 年,虽然大多数车主都有这种意识,但对于少部分没有意识的车主,扣分罚款的情况依旧是比较少见的。不过随着电子眼的升级,已经能够自动捕捉人行道上的每一个动作,也就不需要行人自行拍照举报了。

增加车距监测功能

与前车保持一个合理的车距,相信不少车主都会有这种意识,在高速路上,安全的车距更为重要。而升级后的电子眼新增了 " 抓拍车距 " 的功能,其本身有一个规定车距的范围,若前后车之间的距离小于 50 米,则会被罚款 200 元,另外,这种电子眼只存在高速路上,一般的城市道路并不会有此设置。说到这,大咖就有个疑问了,万一刚好的摄像头面前,前车变道,这个时候导致车距不足 50 米的情况,究竟又是谁的责任呢?

增加鸣笛检测功能

前两年,就已经在北京、西安、南京等个别省市就开始对部分区域进行禁止鸣笛的规定,违规者都会被处以 20-200 元不等的罚款,不过单纯安装鸣笛检测装置很难辨别出究竟是哪辆车在鸣笛,为此,去年西安对违法鸣笛抓拍设备进行升级,会通过拾音器阵列技术,对鸣笛车辆进行精准定位,配合视频检测,能够达到 80% 的捕获准确率。随着有更多城市推行这一政策,各位车主在城市道路尤其是市中心的时候,可千万得耐着性子了。

增加大弯小转检测功能

同样在前两年,上海就首次启动了 " 大弯小转 " 的电子警察设备,短短一年时间就已经处罚了 13683 起 " 大弯小转 " 交通违法行为。很多人说转个弯而已,哪来这么多讲究,但其实," 大弯小转 " 因为转弯半径小了,很容易就压到逆向行驶的线,加上 A 柱盲区大,很容易就酿成交通事故。此前就有一辆左转弯的车因为 " 大弯小转 " 驶入了逆向车道,撞倒了正在通过人行道的行人。而现在,更多省市开始推广检测 " 大弯小转 " 的违法行为,各位车主可要多多留意了,否则又得丢掉一张百元大钞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Ohlins 作为一家开发车辆悬挂系统的瑞典公司,宣布将专门为即将推出的 2020 款 Polestar 2 电动汽车研发一套可调节减震器。此前 Ohlins 已经为沃尔沃 S60 T8 生产了悬架部件和系统,此外还有其他的沃尔沃...
汽车行业
在每年的《全球 500 强企业》、《最有价值品牌 Top100》等评选中,我们都能看到丰田、大众、通用的身影,这些都是汽车产业在全球企业巨头中的 " 门面 "。
汽车行业
德国当地时间7月19日,德国《汽车周刊》报道,大众监事会决定宝马生产总监Oliver Zipse担任新CEO,8月16日正式上任。
汽车行业
新四化技术的庞大投资,促进了汽车企业之间的合作和联合。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了解捷豹路虎和宝马合作事宜的高层人士称,两家最近达成的合作协议将会扩大到内燃机领域。
汽车行业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雷诺集团董事长盛纳德表示,与FCA合并相关的所有计划目前都已“夭折”,当下的首要任务是帮助长期联盟伙伴日产汽车扭转艰难的局面。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