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不断!恒大汽车两天获13亿增持 股价飙升14%

快讯
2020
12/03
18:25
分享
评论

恒大汽车(0708.HK)再获大手笔增持!据港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恒大汽车于12月3日获大股东中国恒大(3333.HK)增持约2233万股,合计6.38亿港元。两日来,中国恒大已累计增持恒大汽车4776万股,共耗资约13亿港元。

1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恒大汽车股价持续飙升。继昨日收盘大涨11%后,今日继续走高,盘中最高涨幅超9%,创近三个月新高,收盘收报于28.4港元,两天累计涨幅达14%。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股备受资本热捧,特斯拉市值达4.2万亿港元,远超丰田稳坐全球市值龙头宝座。恒大汽车尽管近期涨势不俗,但市值仅2500亿港元。

2

有分析师认为,恒大汽车以打造全球新能源汽车龙头为目标,无论是产品规划还是产能布局,恒大汽车均全面对标特斯拉。在产品研发上,恒大正同步研发14款新车型,在技术性能上全面对标特斯拉;特斯拉成立17年仅有4款车型。在产能规模上,恒大按照工业4.0标准在上海、广州等地建设全球十大智能制造基地,2025年前规划总产量为100万辆/年,2035年前规划总产能为500万辆/年,产能规模上远超特斯拉。

上述分析师认为,恒大汽车拥有更强劲的发展后劲,但市值仅为特斯拉的1/17,股价正处于价值洼地。此次获大股东大手笔回购股票,极大提振投资者信心,加上恒驰明年陆续量产,恒大汽车市值有望在两年看齐特斯拉,意味着其股价拥有近17倍上涨空间。

来源:金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