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埃安成立锐湃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将实现电驱系统自产

快讯
2022
10/26
10:09
萧健
分享
评论

10月25日消息,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由广汽埃安控股的电驱公司锐湃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古惠南,注册资本为9亿元人民币。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锐湃动力是由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51%、26%、23%。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机电耦合系统研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齿轮及齿轮减、变速箱制造;轴承、齿轮和传动部件制造;电机制造;电动机制造等。

今年8月,广汽集团就对外发布公告称将成立电驱科技公司,实现自主IDU电驱系统及GMC混动机电耦合系统产业化。公告还表示,项目总投入为21.6亿元,计划在2025年建成生产线,每年能生产40万套IDU电驱系统总成,及10万套GMC混动机电耦合系统的电机和电控。

锐湃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广汽埃安想要掌握电驱核心技术的决心。对于电动车来说,电驱系统是整车的动力来源,就相当于传统燃油车的一整套动力系统,是每一家车企最核心的竞争力。

广汽集团在该公告还表示,未来在电驱领域广汽集团将自研自产、合资合作生产、外购“三路并举”,以保障供应链的稳定,降低核心零部件的采购成本,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