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车型可能推迟到2018年底才能交付

行业
2016
11/24
09:5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40405285

科技新闻网站BGR援引分析师的最新研报称,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的最新车型Model 3可能将推迟到2018年年底才能出货。

对于Model 3车型,特斯拉无疑是寄予了厚望。不过,该车型能否足量按时交付成为了特斯拉所面临的最重大问题之一。虽然特斯拉信誓旦旦地表示,Model 3到2017年晚些时候绝对可以出货,但外界还是质疑该公司是否能够切实履行诺言。

外界质疑Model 3能否按时出货的原因如下:首先,特斯拉在保证出货时间方面的信用已经透支,其Model X出货时间一再推迟就是最好的证据。其次,Model 3需求超出特斯拉此前所遇到的情况,其预定量在40万辆以上。最后,生产Model 3的工艺技术虽然不及Model X复杂,但需要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以最快的速度生产大量的电池组。

至于特斯拉雄心勃勃的出货目标,该公司长期以来就宣称到2020年将年产能提升至50万辆。不过,数月之前,特斯拉认为实现这一目标的时间点可能提前至2018年。

分析了这么多,要想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也就是在明年晚些时候将Model 3按时交付给消费者,可能很多人就没有特斯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那么乐观了。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最新研报中表示,第一批出货的Model 3或许将推迟最多十二个月。

乔纳斯表示:“我们仍预计Model 3发货时间将是2018年年底,这要比特斯拉最初预期时间点晚一年多。Model 3在2019年和2020年的产量将分别达到6万辆和13万辆。”

与此同时,特斯拉却表示其计划在2018年之前交付最多10万辆Model 3型号电动汽车。

若乔纳斯预测正确,这对于特斯拉积极推动电动汽车大众化的远大目标而言将是一个巨大的打击。由于目前预定Model 3车型的消费者超过了40万,那么在2016年预订此车的某些消费者可能要等到2021年才能提到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最新消息,马斯克之前宣称可能开发龙舌兰酒,并申请商标,这引发了行业协会的反对。马斯克最新回应称,将会和行业协会对抗。
业界
11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正值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加强监管力度的关键时刻,特斯拉却失去了一位经验丰富的资深证券律师。
业界
近日,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为首的相关部门正对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开展刑事调查,以确定该公司是否曾在去年初虚报旗下Model3轿车产量,对投资者进行误导。
业界
11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针对私有化以及Model 3生产延迟问题,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美国司法部(DOJ)的调查。
业界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联邦大陪审团今日对特斯拉前员工萨利尔·帕卢卡(Salil Parulekar)提起诉讼,指控帕卢卡盗用特斯拉930万美元资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