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会延续中国专供“老传统”吗?上汽奥迪 我们拭目以待

行业
2018
06/27
23:09
分享
评论

6月26日,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上汽集团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证实,德国大众集团已经将其持有的上汽大众股份中的1%转股给奥迪公司,从我国法规和产业政策的角度来说,上汽大众已经具备生产和销售奥迪产品的资质。

奥迪以1%股比进入上汽大众,实际上是象征性意义。业内人士指出,1%的股比的意义不在于资金多少,而意味着上汽大众得到奥迪品牌授权,正式成为合作伙伴,可以生产销售奥迪品牌汽车

早在2016年3月份,上汽集团、大众汽车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斯柯达汽车在捷克签署谅解备忘录后,斯柯达即象征性持股1%上汽大众,并加快在华推出多款SUV产品以及新能源汽车。而奥迪入股上汽大众,同样意味着上汽奥迪合作正式确定。

奥迪入股上汽后,意味着奥迪在中国将拥有第二个合作伙伴。从当前发展状况看,上汽大众拥有国内乃至全球最先进的生产基地,本土化研发实力雄厚(看看朗逸的销量),将为奥迪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同时,奥迪也将成为凯迪拉克之后第二个将在上海生产的豪华汽车品牌,此前凯迪拉克在沪国产化取得巨大成功并成为豪华品牌第二梯队领头羊,这些为奥迪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模板和经验。

我们回头再看2017年2月16日CADA奥迪经销商联会在三亚发布的《三亚声明》,声明表示,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将与奥迪要在2020年完成100万辆的销售目标。目标达成之后,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将不反对奥迪选择新的合作伙伴及建立新的销售网络。

之后又经过一再协商,同年5月19日,奥迪经销商联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公司在北京根据“三亚声明”中的诉求达成共识并签署相关协议。本次达成的协议中,各方将努力确保在2022年实现销量90万辆,而第三方公司(上汽奥迪)不得早于2022年1月在中国进行销售;此外,奥迪公司承诺未来在中国由一个销售公司管理经销商网络并定义网络标准,现有奥迪经销商都将获得该销售公司授权。

也就是说上汽奥迪最早将于2022年开始执行造车计划,当然上汽大众虽然一直在造德国人都不认识的中国专供大众车,但上汽奥迪或将不会延续这个“传统”,有消息称未来将会国产化目前在售的进口A7车型以及未来进入国内的一些进口车型。至于其它已在一汽奥迪销售主流的车型肯定不会分出来,进口车型也就那几款,没有几款走量的车型往前顶,上汽奥迪肯定不能行。

当然如果上汽奥迪如果再造中国专属奥迪倒也没什么不可以,朗逸都已卖出了350万辆的傲人成绩,相同的套路相同的手法又有何不可?目前一汽奥迪的部分车型都已经下探到20万以下区间,如果上汽奥迪能够再进一步下探,市场对于消费者来讲会更加可观,但对于一汽大众的经销商和车型而言势必会阻挡。

未来中国车市奥迪品牌会是给消费者以惊喜还是惊吓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江淮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