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会是一场烧钱游戏吗?

行业
2018
06/28
21:46
分享
评论

17

进入2017年下半年以来,共享汽车领域的融资节奏明显加快。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监测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末,共有190家共享经济平台获得投资,投资金额达1159.56亿元。其中,共享汽车以764.59亿元的融资金额成为2017年度获投金额最高的领域。

然而,随着共享汽车的发展,行业诸多痛点也随之暴露。车辆成本、运维成本过高等,现有共享出行公司大多选择与整车厂合作,采用经营性租赁、融资租赁、直采等方式,汽车的采购成本占整体车辆运营成本高达40%。

前期的重资产投入是现在众多共享汽车企业正面临的痛点,间接制约其企业后期车辆的规模性投放及市场扩张。

6月27日,一点出行与北汽银翔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在北京召开。针对行业现状,一点出行与北汽银翔共同重新定义专为共享出行而生的交通出行产品。结合北汽银翔多年量产造车经验,此次双方共同合作的交通出行项目,将重点关注车辆的成本、共享性质以及在把用户作为核心的基础上增加不同场景的用户体验。

而在产品设计方面,双方将重心放在简化运营车辆内置以及构造上,在确保安全性的情况下,择优最简易便捷的方案,从而帮助后期有效的降低运维成本。

综合而言,一点出行方面介绍,通过此次合作,一点出行将利用自身研发及运营能力,联合北汽银翔的整车制造及销售优势,整合双方各自的资源网络,加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向的布局发展,双方将共同研发产品、拓展市场,并将在汽车大数据以及汽车金融领域展开合作。

同时,官方介绍,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是一点出行与北汽银翔在城市共享出行领域合作的伊始,之后双方也将会在共享出行领域有着越来越多的合作与发展。

一点出行表面表示,未来的出行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并不仅限于现今所直观看到的,用户对出行的需求也随着时代科技的发展变更。对此,一点出行对现有的用户需求进行了划分,比如城市间长途跨越,短途上下班接送孩子,城区和城区之间短时间往返等。在这些不同的用户需求基础上,将一点平台的技术和合作伙伴的实力相结合,共同打造及其便宜,极其便利,极其简单、极其安全 、灵活多变,适用于中国1.5线至3线广大城市各种出行场景的共享出行产物。

据公开资料显示,一点出行于2017年11月成立于北京,核心业务主要是共享汽车的平台运营,主要针对中国1.5至3线城市,为其提供专业的定制出行解决方案,同时与地方企业及政府共同推广共享汽车项目。

此前,一点出行已与国内新兴造车企业帝亚一维以及国内汽车设计研发公司阿尔特等合作伙伴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和北汽银翔的合作将帮助一点出行在重新定义未来出行产品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一点出现相关工作人员表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