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汽车不断成熟,能否迎来爆发增长?

行业
2018
06/29
15:39
分享
评论

31

6月27日,“2018佛山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发展峰会”在广东佛山举行,探讨混合动力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作用与贡献,研究如何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混合动力产业链,加速中国自主品牌混合动力产业推进与国际竞争力提升。

“传统动力技术向新能源逐步过度是一个大趋势,在这个过度的过程中,混合动力可以为我们新能源技术的发展提供良好的过度,并成为节能技术的一个重要部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在发言中如此说,当然,这种过度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有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符合法规要求的、促进环境友好的、节约能源的技术尤其是混合动力技术应该是作为一项重要技术来发展。

而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混合动力汽车技术不断成熟、行业竞争力不断增强。在一系列宏观政策的指引下,中国汽车产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混合动力作为当前最成熟、高效的技能汽车技术路径,在我国有望迎来快速发展,为我国实现汽车产业强国提供有力的支撑。

峰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和大家分享了在新形势下怎么看待汽车产业的发展,“混合动力技术,这一条技术路线对于乘用车、天然气技术对于商用车都是非常重要的技术路线。就电动汽车发展而言,混合动力技术、纯电驱动、燃料电池这三个是必须要坚持的。” 认为混合动力是有极大的生命力,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途。

而就在同日上午,科力远公司CHS项目投产下线启动仪式在佛山基地举行,标志着一个集聚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整车企业及汽车服务行业的产业集群将正式起航。总投资约100亿元的佛山工厂总规划100万台/套产能,此次投产产能为10万台/套,这一项目的投产下线,预计将带动国内自主混动汽车产业链从原材料、电池、动力系统到整车的飞速发展,起到相当程度的引领作用。

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国内汽车市场全年产销分别完成了2902万辆和2888万辆,增速实现了3.2%和3%的增长速度,这个增长速度创下历年最低。而新能源汽车去年生产79万辆,销售了78万辆,同比增长了53%。在这些车型里面,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比达到84%。据了解,新能源汽车的统计并不包括普通的混合动力。混合动力汽车去年出口迅猛增长,达到89.1万辆,增长了25.8%,逐渐在回升。

“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出,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低速平稳增长的阶段,竞争在不断加剧,这是一种新的常态。作为第一产车大国,我们必须要转型升级,要实现由大到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说。

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常务总经理苏岭认为,站在市场和用户的角度,长安公司未来的主流用户是00后、90后,讲究的是自我和情感的方向,下一轮汽车的发展方向是以满足用户的情感体验,通过五官的交流,带生命、带智慧、带情感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规划,长安到2020年完成新能源三大专用平台的打造,到2025要停售传统燃油车,向混合动力、纯电动和燃料电池进行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