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新能源汽车占比居全国首位

行业
2018
06/29
23:49
分享
评论

数据显示,目前厦门市新能源汽车总量占厦门机动车总量的比例排在全国首位。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机动车总量已经超过150万辆,新能源汽车总量近3万辆。业内人士指出,这和厦门地理条件和气候优势有关。厦门城市面积小,市民的出行半径基本不会超过30公里。出行半径越短,对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要求越低。目前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基本不会超过400公里,按照一天行驶里程五六十公里计算,大概也就一星期充一次电。厦门还有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最核心的部件,其最适宜的运转温度为5摄氏度到35摄氏度。厦门常年四季如春,尤其适合新能源汽车。

u=4049859023,714964301&fm=27&gp=0

资料图

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相比,除了环保,更重要的是成本优势。老司机为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按照现在的油价,传统燃油1公里大约要8毛钱;用天然气1公里大约4.5毛-5毛;充电的新能源汽车1公里就1毛到1.2毛。王宝贵是厦门市较早的新能源汽车私家车主,2016年就购买了。他说,用公共充电桩需要收取服务费,用家用充电桩成本更低。“我车库里有家用充电桩,晚上回去插上,正常充电时间也就一个小时左右。深夜刚好避开用电高峰,价格更低,成本也就1公里6分钱左右。我大概一个星期充一次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