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名“迈克萨斯”,上汽大通宣布更换新品牌名

行业
2019
07/24
22:10
汽车行业关注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上汽大通是上汽集团旗下的自主整车企业,日前该企业的上汽大通品牌正式完成更名,取名上汽 MAXUS,中文名为 " 迈克萨斯 "。

由于迈克萨斯与丰田汽车旗下高档品牌 " 雷克萨斯 " 的命名十分相似,因此上汽 MAXUS 取名为迈克萨斯的举措在网上引起争议。

MAXUS 是英国商用车公司推出的商用车品牌,上汽集团于 2009 年 10 月正式完成收购 MAXUS 品牌知识产权及技术平台,将 MAXUS 引入中国并命名为 "MAXUS 大通 "。

上汽大通主要产品包括 MPV、SUV、房车,宽体轻客、皮卡等乘商用车,同时还生产新能源汽车。该公司在中国无锡、南京和溧阳拥有三个生产基地,无锡基地主要生产 " 上汽大通 MAXUS" 品牌产品,产能为 20 万台 / 年;南京基地主要生产 " 上汽跃进 " 轻中型货车,产能为 10 万辆 / 年;溧阳基地是全球最大的房车专业工厂,产能超过 2.5 万辆;同时在马来西亚、泰国设立制造基地。

其中 SUV 产品包括 D90、D60,MPV 产品包括 G50、G20、G10 等。

上汽大通 2018 年销量为 126,094 辆,同比增长 14.50%。2019 年上半年,上汽大通整体销量为 62,732 辆,同比下滑 5.83%。

如今,MAXUS 的音译不再是 " 大通 ",官方取名为 " 迈克萨斯 ",引起众多网友疯狂吐槽。"

有网友表示:" 本来还挺好的,这一下子咋这么山寨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有媒体报道,位于广州的董先生花了 30 多万买了一辆奥迪 A4L,但提车上牌时却发现原本购买的国六车型变成国五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汽车行业
在众多日本车企中,本田和马自达无疑是特别喜欢创新,也十分强调技术的企业。它俩进入乘用车领域都是在上世纪 60 年代初,本田推出了名为 S500 的敞篷跑车,虽然获得了一致好评,但高高在上的价格也不是当...
汽车行业
“2020款哈弗H9性能再次提升,同价位车型中难有对手”在长城汽车徐水测试场,抢先体验了这款来自哈弗的硬派越野车,看着它轻松翻过一个又一个障碍时,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
汽车行业
德国当地时间7月24日,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戴姆勒CEO康林松公开2019年第二季度集团业绩,戴姆勒在4月到6月期间亏损16亿欧元。
汽车行业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马斯克在与团队沟通时表示,特斯拉未来的全球总部应该在中国,而特斯拉未来的 CEO 也应该是中国人。然而马斯克还强调,这个 CEO 应从工程师做起。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