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个性又怕年检不过?来看看合法改装!

行业
2019
07/26
23:02
有车以后
分享
评论

来源:有车以后

《我们不一样》这首歌在 2017 年火遍大江南北,而在这个时间节点,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也愈发明显,80、90 甚至 00 后的消费者中,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车和别人不一样,所以不少车主都会对车辆进行改装。但与此同时也带来了问题,我们国家对于汽车改装的管理是比较严格的,如果违法改装的话,不仅路上的交警同志会进行处罚,车辆年检时也是 " 九死一生 "。那到底汽车上有没有一些区域是可以改装而且合法的呢?今天我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车身改色是彰显个性最有效的方法,而国家法律是允许个人更改车身颜色的,不过车身改色面积超过 30% 的,10 天之内一定要到车管所重新拍照,申请变更,并且不能改成公务类专属颜色(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另外贴膜改色不同于喷漆改色,考虑到车主肇事逃逸后会把膜撕掉,有些地方车管所是不予备案和年检的,所以想要贴膜改色之前最好提前了解下当地政策。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车辆的轮毂和轮胎尺寸都是不可以进行改装的,不过轮胎的种类和品牌可以更换。例如从马牌轮胎换成米其林轮胎,或者将 HT 换成 MT 胎,只要尺寸不变,都可以通过交警同志的检查和车辆年检。

制动系统有两个部分可以进行改装,第一是刹车片,我们可以将原厂的刹车片换装成品牌更高端的刹车片,如果资金充裕的话,换一套陶瓷刹车片或碳纤维刹车片来改善热衰减也是可以的;第二是可以改装带有纹路,且与原车大小一致的刹车盘来增加摩擦力,以上两种改装方式都可以改善刹车效果而又能通过年检。

如果是通过刷 ECU(改写车辆电脑程序)来提升发动机参数,并且不进行任何硬件方面升级的情况下,是不会影响到年检的,因为一般人根本看不出来。但如果是通过加装涡轮、机械增压、改变进气构造等硬件来提高发动机参数的,恐怕年检就要 " 凉凉 " 了。

改装界有句话叫 " 一低遮百丑 ",所以很多车主会对车辆的避震进行改装。不管是改短簧、运动套装,还是绞牙避震、气动避震,车身高度都会有相应的降低。不过年检对避震的检查并没有那么严格,你只需在年检时把避震调回到 3 指(轮胎与叶子板的距离)左右的高度就可以顺利通过。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六条规定: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可以免于变革登记。也就是说,加前后防撞杠既可以不备案也能通过车辆年检,这对于许多越野车车车主来说应该是比较友好的。

相比外观,内饰的改装宽容度就要高许多了。比如换装碳纤维的饰板、翻毛皮材质的方向盘,或者音响改装、真皮座椅加装等,只要不是太过分,都可以顺利通过年检和交警同志的检查。

其实今天的内容,小编并不是鼓励大家去改装,因为大多数改装都不合法,弄不好不仅会被交警同志扣分罚钱,最主要的还是改装的 " 水 " 太深,市面上改装件的产品质量和施工水平鱼龙混杂,一通乱改之下,很容易影响车辆安全。所以最后还是那句话:个性不犯法,改装需谨慎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8日,东风风行新风行T5/T5L在全国全面启动预售,预售共推出4款车型。新风行T5定位“加大号智惠5座SUV”,除全面升级国六动力外,在空间尺寸、外观内饰及配置等方面也有诸多升级。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组东风风神AX7手动挡车型的实车谍照,这也是新车在无伪装情况下的首次曝光。设计方面,新车与现款风神AX7保持高度一致。配置上,新车相比在售车型有一定幅度缩水,并采用一款...
汽车行业
该庆祝庆祝,但是咱不能盲目乐观。
汽车行业
近日有媒体报道,辽宁的孟女士于 2019 年 3 月 24 日从瓜子二手车直营店万买了一辆裸车价为 13 万多的二手别克昂科威。2019 年 7 月 11 日,孟女士把这辆昂科威开往交警大队进行正常的年检换车贴,却被交...
汽车行业
提到敞篷跑车,大家一定会率先想到如兰博基尼 " 小牛 "、保时捷 911、宾利欧陆等,但上述车型动辄百万的售价,也似乎捅破了价格的 " 天花板 "。
用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