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产自农村作坊,荣威已成国产第一?

行业
2019
08/07
23:14
车动态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动态

每当我回想起荣威这个品牌时,都会觉得很矛盾,一方面是荣威早些年所宣传的"纯正英国血统",另一方面则是荣威如今宣传的"德系品质",在这两方面我不知道荣威到底占了多少,但我知道的则是荣威在这几年间相较于其它一线自主品牌口碑差强人意,可能是出于"爱国"角度,近几年间荣威不再宣传自己的"英国血统",反而打起了自主情怀牌。

null

是"英国血统"还是"自主喷王"?

在去年时,就曾爆出过关于荣威的"话术手册"问题,每个品牌都有着自己的竞争对象这个我们可以理解,在销售过程中多"美言"几句自己的产品也是常有的事,但将矛头直接指向比亚迪,甚至说出"毫无美感、土到掉渣、廉价材质"这样的话是不是就有点过激了?

null

当然上汽荣威也很愿意把话说的再难听一点,既然是"对比",那就要把比亚迪比的无地自容,"浪费空间、汽配城山寨气息、拉皮设计"也可以用来形容比亚迪秦Pro。

null

而最近"自主喷王"又开始管不住嘴了,而这次攻击的对象也换成了吉利,我们都了解过吉利董事长李书福的创业之路,开过照相馆、造过电冰箱,我想这些创业经历足以当成一部分"人生阅历",但我不知道为何,到了荣威这就变成了"起步于冰箱零配件,虽经过多年发展,整体供应商体系仍停留在农村作坊体系。"

null

null

当然,在荣威的对比角度上来说肯定是谁火比谁,而"对比"吉利也不是第一次了,我很不理解的是,当一个偌大的车企宣传手册上开始说人家"断轴、召回风波时",难道不更像是在耍小孩子脾气?

null

吉利发声

吉利作为一线自主品牌之一,在如今的火热程度恐怕不亚于任何一家车企,拿下沃尔沃、收购戴姆勒,在这几年间也没有人再怀疑这家车企的实力,而吉利就此事件也当然不能忍气吞声,吉利副总裁杨学良在微博发声"这是妖言惑众、恶毒攻击"。

null

我承认吉利是做冰箱起家,但我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丢人"或者应该被拿出来调侃的点,从沃尔沃到领克再到吉利本身,从"造冰箱"再到如今国内数一数二的自主车企,这些年我们也看到了吉利的实力,没有人会把"造冰箱"当成一种耻辱,就像没有人嘲讽比亚迪"造过手机电池",况且也没有哪家车企侮辱过荣威的"英国血统、德系品质"。

null

在这件事情上,我宁愿相信这只是某家4S店玩的下三滥手段,毕竟荣威偌大个车企不会这么幼稚,国内汽车市场正面临淘汰或进化的时期,我们也当然希望自主品牌越做越强,竞争是应该的,但做好自己的产品才是本质,而我们希望看到的则是像奔驰和宝马那样的"相爱相杀",绝不是恶意诋毁竞争对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组奥迪Q2L e-tron的路试车谍照。作为奥迪国产的首款纯电动汽车,Q2L e-tron造型上延续了Q2L的整体风格,只是细节上进行了强调电动化的设计。据悉,新车将于年内正式上市。
汽车行业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8月6日)24时开启。国内成品油时将迎来新一轮调价,汽油每吨下调80元、柴油每吨下调70元。
汽车行业
汉兰达在国内之所以如此受欢迎,跟它精准的产品定位是分不开的。这个级别的车型,消费者第一选择的是大品牌,丰田的品牌够响亮;第二选择的实产品的综合素养,汉兰达不管是外观、空间表现都无可挑剔,因此...
汽车行业
如果说本届上海车展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一点,我想大部分人会说当然是新能源了。没错,参展数量最齐的造车新势力;蔚来、小鹏、天际的电动轿跑(蔚来ET Preview、小鹏P7、天际ME-S);传统车企的纷纷亮剑(几...
汽车行业
最近这两天的上海车展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小编是特地的关注了一下,虽然不乏有很多新车型亮相,但是最让我心动的还是宝马的全新大尺寸SUV-宝马X7的出现,因为从去年开始我就一直关注着这款车的动态,虽...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