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SUV设计出两风格 雪佛兰创界设计了解一下

行业
2019
08/13
22:51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在汽车产品设计领域,SUV——运动型多用途汽车的诞生,可以说极大的延展了设计可能,同时也为满足更多出行需求提供了新选择,1935年,雪佛兰推出了全世界第一款SUV车型——Suburban Carryall,开辟了SUV这一全新的细分市场。2018年,雪佛兰先导概念版SUV FNR-CarryAll在广州国际车展正式亮相。而全新的创界车型正式延续这一设计理念的量产产品。

初见雪佛兰全新创界,两个设计方面的点是最让我感到惊喜的,首先,在创界车身上不仅可以看到基于最新概念车而来的设计元素,诸如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双Y型元素尾灯、具有超大下开口的分体式格栅、Boxing车身折线等亮点都在创界造型设计上有所应用,另外在细节处,还可以找到源自自雪佛兰传奇跑车科迈罗和经典超跑科尔维特的设计灵感,标榜创新的同时致敬经典,颇具大厂作风。另外,在车型设计初期,雪佛兰设计师就确定了创界的双外观和内饰设计策略,通过个性而独特的设计表达,展现新一代SUV的设计潮流。也就是,创界车型拥有Redline尚·红系列和RS系列,前者设计更加提倡运动化元素和时尚个性;后者则在融合潮流感的同时,更加突出精悍形象。

具体来说,在创界Redline尚·红系列的外观上,深邃运动的曜黑和炫红元素被广泛使用,曜黑前格栅采用家族式分体设计,下格栅六边形造型搭配Redline曜黑领结,车头部分采用炫红拉力拖钩饰条,车顶配曜黑风尚行李架,曜黑外后视镜镶嵌炫红标志,17英寸曜黑双五幅轮毂配炫红标识以及Redline尚·红系列专属铭牌等等,整体设计搭配为创界带来了更多运动和精致感。相应的,黑色运动气质也延续到了车内,在飞翼式双座舱设计、内嵌式8吋中控显示屏和双炮筒式仪表等经典元素之外,设计师特意在副驾驶位手套箱处设置曜黑扶手,外加Redline专属曜黑领结镶嵌于运动方向盘中央,同时配备炫红缝线的运动座椅等设计。

而在RS系列车型上,精悍形象则得到了更多诠释,与创界Redline尚·红系列有所不同,创界RS下格栅以熏黑蜂窝状中网装饰,超大开口搭配突出的仿碳纤维运动前包围,让整车更显得硬派,钨银镀铬装饰条与两端LED日行灯融合,延伸的线条有效增加车头视觉宽度。此外,设计师专为创界RS创新打造幻影双拼悬浮车顶,利用分色A柱将视觉重心引向车身,车顶与车身形成撞色对比,从而使悬浮式效果更加显著。同时,设计师还为创界RS车身引入专属设计,比如大尺寸曜黑立体格栅配RS专属耀红徽标及RS专属曜黑领结、18英寸雷霆双色五幅运动轮毂、RS曜黑专属铭牌、曜黑外后视镜、曜黑风尚行李架等等。

同样在车内,力量感的元素也为RS系列带来了更多趣味,标志性的红黑配色与全新的座椅纹理图案令整个座舱氛围个性十足。与创界Redline尚·红系列相比,创界RS拥有更多独有元素,如:双炮筒运动仪表盘配有RS专属耀红徽标,空调出风口搭配耀红饰条以及耀红中控把手饰条、镶嵌曜黑领结的平底运动方向盘、配有RS专属耀红徽标的运动排挡杆、耀红半打孔真皮运动座椅配耀红缝线及RS专属耀红徽标等八大RS内饰设计等等。

空间利用方面,创界的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411×1808×1653mm,轴距2640mm,作为一款紧凑型SUV,空间的利用率和舒适性是重要的设计考量点,得益于座椅调整布局,坐在创界车内,驾驶乘坐的腿部空间以及舒适性还是比较优秀的,同时,0.97平方米的天窗面积可带来更为通透的感觉,配合多达26处的储物空间以及1375升的最大空间,实用便利性也得到了良好保证。强调主观视觉美感,创造时尚,同时良好兼顾SUV实用特性,这就是雪佛兰全新创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新能源销量比去年同期下滑4.7%。”8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最新数据。
汽车行业
前不久宝马6系Gran Turismo车型从北美市场退出,但近日有外媒曝出,新款6系GT车型在欧洲进行路试。从图片中可以看出,宝马标志性的双肾格栅有所增大,造型与中期改款的5系相似。
汽车行业
8月13日,英国《Autocar》报道,宝马和捷豹路虎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捷豹路虎不仅将采用宝马多款动力系统,还将使用宝马平台开发捷豹路虎入门级车型,即SUV和Crossover车型。
汽车行业
德国当地时间8月12日,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周日版》报道,宝马2020年将推出全新E-MINI,并不因英国退欧而改变新车在英国生产的决定。宝马将新车生产定在英国退欧第二天,主要原因在于新车未公开就已有一万...
汽车行业
我得承认,即便我们天天都在说新势力造车新颖,新品牌造车有活力,新车型更好看更有激情,但我们在驾驶一台速腾的时候,依然是最熟悉且舒服的感觉,好像它没有那么的亮眼,却足够懂你,足够让你开的安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