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尺寸SUV的开山鼻祖重返市场,比大切诺基还大,预计2022年登场

行业
2019
08/14
17:37
车壹圈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壹圈

Jeep Wagoneer(瓦格尼),圈哥相信知道前一个单词的人很多,知道后面一个单词的人就很少了,那圈哥再说一个名字——切诺基,这就有很多人知道了。在切诺基出现以前,其实就已经有了全尺寸SUV,就是在60年代初推出的车型——Wagoneer,而Wagoneer也许是Jeep那个时代最具革命意义的车型,它是第一款匹配自动变速箱、顶置凸轮轴6缸发动机以及独立前悬架的四驱越野车,也就此成为了全尺寸SUV的开山鼻祖。

null

Jeep Wagoneer的生命周期一共有28年,从1963一直生产到1991年。经典出众的造型以及舒适的空间一跃成为当时的明星车型。直到1974年,依附在AMC(美国汽车公司)旗下的Jeep生产了一款运动风格的Wagoneer车型,取名为“切诺基”,它从尺寸、结构、发动机配置和机械部分都完全沿袭了Wagoneer。也许是教会了徒弟饿死了师父,Wagoneer也就是从这时候慢慢淡出消费者的视线,一代传奇车型终于在1991年退出历史的舞台。

null

其实早在2016年就有消息称Wagoneer将在2019年复出,之后这则消息就不了了之了。而在最近,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资本市场日报告中出现了一个小消息,FCA集团宣布将投资45亿美元在密歇根工厂生产Ram和Jeep,并且将在2021年初生产Wagoneer以及Grant Wagoneer(大瓦格尼),这对众多Jeep车迷来说想必是一件大好事。

null

对于这么一款绝对经典的车型,在六七十年代就是主打的质感和豪华感,在外形上最大的亮点就是侧面的木纹饰板,这在当时可是独树一帜的设计,就是不知道未来的车型会不会延续这一经典。依照现在Jeep车型的设计,最新的Wagoneer前脸很有可能会采用多孔进气格栅,下图为外媒透露的谍照。

null

此外,以前的Wagoneer搭载了直列六缸以及V8的发动机,还有四驱系统,在当时还率先使用了四轮独立悬架,这些在当时都是领先水平。回到现在,既然是全尺寸SUV的开山鼻祖,那么相信Wagoneer在各方面所使用配置都不会落后,毕竟这么一款名气十足的车型,还是有很高的关注度的。

null

排名全国前十的《车壹圈》认为: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的汽车市场,SUV始终是热门车型,对于Jeep这样专注于造SUV的车企来说,所面临的挑战是越来越大,所以复活一些经典车型不失为一种好方法。据外媒消息称,Wagoneer的尺寸比切诺基还要大,定位也比切诺基更高,将会成为全新旗舰车型,就是不知道售价会怎么定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逍客在空间部分的得分并不算突出。而在行驶舒适性这一大项中,不得不承认逍客的表现值得肯定,日产车的座椅做的就是非常优秀,舒适,底盘和悬架系统协调性很好,这也是它最大的卖点之一。其次,逍客的综合...
汽车行业
对于新的林肯飞行员来说,有很多值得关注的地方。去年在纽约车展上的首次亮相,让我们对这款新的林肯飞行员车印象深刻。
汽车行业
德国当地时间8月12日,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德国检方认为奥迪前CEO施泰德应对奥迪12万辆尾气门柴油车负责,可能需为此支付2750万欧元的罚款。
汽车行业
在汽车产品设计领域,SUV——运动型多用途汽车的诞生,可以说极大的延展了设计可能,同时也为满足更多出行需求提供了新选择,1935年,雪佛兰推出了全世界第一款SUV车型——Suburban Carryall,开辟了SUV这...
汽车行业
“7月,新能源销量比去年同期下滑4.7%。”8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最新数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