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车辆报废有补贴,为什么车主宁愿扔在路边,也不拉去报废?

行业
2019
08/19
23:48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路边的“僵尸车”越来越多了,其中不仅有大众、现代的汽车,甚至连劳斯莱斯等一些价值百万的豪车都有。不少人有疑问,车辆报废不是有政府补贴的吗?为什么这些车主不拉去领补贴,反而扔在路边。废车车主:你太天真了,没你想得那么简单。

明明车辆报废有补贴,为什么车主宁愿扔在路边,也不拉去报废?

实际上,车主们都知道政府有补贴,但是走报废流程却没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据广大网友留言,主要因为这3个原因。

报废太麻烦

明明车辆报废有补贴,为什么车主宁愿扔在路边,也不拉去报废?

报废一辆车,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其中最麻烦的就是手续和流程。首先你要准备好所有证件,资料不全的话,车管所是不会理你的,不少人因为证件不全而直接打消报废的念头。还有就是,这个报废的流程,最少跑个两三次车管所才能走完全,这来回路程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就够让车主抓狂的了。

违章问题

明明车辆报废有补贴,为什么车主宁愿扔在路边,也不拉去报废?

在汽车报废之前,必须消除所有的违章,才能正常进行报废流程。但是如果报废车辆的罚单太多,隔太久没去处理的话就会产生一定的滞纳金,想要报废的话必须清理相关违章记录,并且缴纳罚金,本身补贴就不高,合计起来更亏了,所以车主索性扔在路边。

补贴金额

明明车辆报废有补贴,为什么车主宁愿扔在路边,也不拉去报废?

前面说了这么多,很多人以为报废有不少的补贴,而实际上市场价在300-500元不等(各地的标准不同,但相差不大)。不管你是劳斯莱斯还是普桑,都是按照废铁称重来计算,车子越重补贴会越高,但也是“废铁”价。又麻烦又没钱,可能还要自己倒贴钱的事情,谁会去做呢?

结语:车子到了报废年限,主动去报废还可以有补贴,如果不报废逮着了那就是强制报废,还要扣十二分。但是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车主们都打心底里抗拒。大家对于车辆报废,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吐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半年的时候,现代发布了一款全新的SUV车型Venue,这是一款入门级的SUV,定位比ix25和昂希诺要低。
汽车行业
“礼让斑马线”于2017年实施至今已有两年时间,最先从北京、上海、杭州、重庆、广州、深圳等城市展开。实施“礼让斑马线”的初衷,是为了展现城市文明、对行人的尊重,是一种城市人文体现。但是,现实情况...
汽车行业
懂车的人为什么都建议买二手车?难道二手车真的比新车好吗?并不是!二手车有二手车的优势,新车有新手的长处。车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没有最好的汽车。买车讲究需求,如果你的需求二手车也能满足,,那么,...
汽车行业
今年中国汽车市场,迄今最受关注的两项政策,一个就是针对新能源领域的补贴过渡期结束,另一个就是针对传统燃油车领域的国六标准提前实施。从目前来看,国六标准的实施,对整个车市的影响最大,波及范围最...
汽车行业
“春江水暖鸭先知”,最先感受到车市寒意的不是消费者,也不是主机厂,而是常年浸泡在市场中的经销商。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