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车15万内,三款主打空间的合资A级车横评,速腾能排第一吗?

行业
2019
08/21
23:09
阿川说车
分享
评论

来源:阿川说车

一直以来,A级车都是许多普通家庭首台车的第一选择,主要价格区间在10万到15万之间。而作为家庭用车,空间是多数人看重的。今天,我们选了三款裸车在15万以内的合资A级车,分别是大众速腾、标致408还有本田凌派。它们有一个共性—主打空间,轴距超2700mm。那么,差不多的价格,谁的性价比更高呢?

本田凌派

2019款 180Turbo CVT旗舰版 国VI

官方指导价13.98万

本田的车型,一直以来都是以“乘员空间最大化”的理念去开发。上一代凌派就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而换代后的全新凌派,车身尺寸明显提升,其空间更是成为了亮点。凌派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

从预算来看,裸车15万内,可以选到顶配车型—2019款 180Turbo CVT旗舰版 国VI

,官方指导价13.98万。配置方面,该款车型配备了全LED灯组、16英寸轮毂、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等。作为顶配车型,配置是非常丰富的。

动力方面,凌派全系搭载的是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而底盘方面,凌派采用的是扭力梁式后非独立悬架。

标致408

2019款 360THP 自动豪华版 国VI

官方指导价14.97万

这一代标致408自2014年上市,已有5年左右的时间了,是三款车型里最老一款。作为最早的合资A+级轿车,标致408在车身尺寸方面优势很明显,即使放到现在,也同样显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488mm,轴距2730mm。

而同样15万以内,可以选到408的次顶配车型—2019款 360THP 自动豪华版 国VI

,官方指导价14.97万。值得一提的是,其搭载的1.6T发动机是三款车型里排量最大的,也是动力最强的。其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和凌派一样,408采用的同样是扭力梁式后非独立悬架。

而配置方面,作为次顶配车型,408配备了卤素远近光组、17英寸轮毂、后倒车雷达、自动空调等。从配置来看,基本满足日常家用,在智能互联和辅助驾驶方面,落后于凌派。

大众速腾

2019款 200TSI DSG舒适型 国VI

官方指导价14.99万

最后,是大众的速腾。说到速腾,它应该是三款车型里名气最大的,同时车型也是最新的。今年刚刚完成换代的全系速腾,变得更加年轻和时尚,特别是车身尺寸的进一步提升,使其更像一款入门“B级车”。车身尺寸方面,速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mm,轴距2731mm。从数据来看,速腾的车身长度和轴距,更有优势。

从价格来看,同样15万内,凌派和408可以选到顶配或次顶配车型,而速腾只能选到中配—2019款 200TSI DSG舒适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4.99万,是三款车型里最贵的。

动力方面,该款车型搭载的是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相比1.0T的凌派,1.2T的速腾在动力性能上要稍强一些,并且为“四缸”。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底盘方面,速腾是三款车型里唯一采用独立后悬架的。

配置方面,中配的速腾配备了全LED灯组、16英寸轮毂、疲劳驾驶提醒、自动驻车、全景天窗、车内氛围灯等。相比408,速腾在配置方面更胜一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众所周知,大众在进入中国市场后,便开始了南北两派,正所谓南有上汽,北有一汽。而二者之间,看似兄弟,实则博弈,先不说二者的销量如何,就单从产品布局上来看,上汽和一汽其实也都是在暗自博弈。
汽车行业
在当今的时代里,汽车已然成为人们重要的交通工具,无论是日常出行还是出门旅行,汽车都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因而买车也就成为了一件有学问的事情,毕竟一辆车的好坏将直接与你的经济相挂钩。就譬如今天...
汽车行业
什么是国宾车?顾名思义,国宾车就是国家用来在重大国内外活动当中使用的车辆,其不仅代表着国家的门面,更需要有非常好的性能。今天编辑来为大家盘点一下各国的国宾车。
汽车行业
在国内,由于固有的观念和审美,很多人都觉得三厢轿车个头大,开出去更有面子。当然,也不乏有追求性能和操控的朋友喜欢两厢车,因为在他们看来,两厢车时尚运动,小巧精致却也很实用。那么,如果你预算15...
汽车行业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路边的“僵尸车”越来越多了,其中不仅有大众、现代的汽车,甚至连劳斯莱斯等一些价值百万的豪车都有。不少人有疑问,车辆报废不是有政府补贴的吗?为什么这些车主不拉去领补贴...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