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F7全路况“千斤”挑战 省油、省心、更有高颜值

行业
2019
08/22
23:05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冯禹森

作为哈弗全新F系的旗舰车型,哈弗F7是哈弗SUV家族年轻化、科技化的代表,自去年底上市以来,哈弗F7交出了非常抢眼的市场成绩单,不仅月均销量破万,更助力品牌口碑不断飙升。哈弗F7不仅有着出色的外观设计和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在性能方面也可谓出类拔萃。除此之外,哈弗F7之所以可以赢得众多车主的信赖,更离不开超强的智能节油技术令新车在使用成本方面为车主带来了莫大的实惠。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心中都有一个期(yi)待(wen):究竟哈弗F7有多省油呢?

日前,由汽车行业专业测评人和多家媒体代表组成的“智能节油旅行团”以及三位体重超千斤的驾乘者组成的“千斤团”共同进行了一场哈弗F7节油性能试驾,大家将驾驶哈弗F7从北京出发,用一天的时间抵达张北草原天路,再返回北京。哈弗F7只能用一箱油完成这一重压挑战。在如此极限的情况下行驶,哈弗F7交出了怎样的油耗答卷呢?

这次大家驾驶的哈弗F7是哈弗F车系的第二款车型,在长城的定义中F系车型就是奔着年轻市场而去的。这不仅是一种新的方向,其实也算一种新的布局。毫无疑问,未来的5到10年85后和90后们势必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他们赞同汽车的身份象征性,关注科技、颜值、个性造型,用炫酷来表达自己的个性,重视科技带来的愉悦感。而当他们部入适婚年龄,面临新组家庭的课题他们同样注重在使用成本上获得最大实惠。

哈弗F7长宽高为4620 * 1846 * 1690mm,轴距为2725mm,拥有动感前卫的车身姿态。其设计灵感源自太空,其原型源自2016年北京车展的HB - 02概念车,而这一切源自哈弗多年前关于年轻化和智能化的思考。

从正面看,哈弗F7激进深空式的动感前脸辅以六边形中网,仿佛蕴藏着无数的繁星。其矩阵式”LED光源宛若深邃太空里的恒星,与之呼应的雾灯则如指引前方的北极星。从侧面看,F7俯冲式站姿一览无余。多腰线设计配合凹凸相融的造型,一方面彰显了星体轨道般的层次感,一方面展现了富于力量的肌肉感。

入座车内,太空美学得到了很好的延续,环形智慧座舱名副其实。驾驶区采取环抱式设计,多主题的液晶仪表和侧向驾驶员的中控大屏相辅相成。悬浮式的云台式中控,给人平稳安全之感。造型别致的挡把则如包罗万象的神秘星云。车内整体采用软质包覆,配合暗银色装饰条。

早上9点,车队在位于北京昌平的百葛服务区集结完毕,车辆依次加油封箱、里程表清零,正式开启今天的节油性能测试旅程。

在本次测试哈弗F7节油性能的过程中,“千斤团”这个组合让人印象深刻,因为成员体型都比较魁梧,千斤团因此而得名,这意味着哈弗F7时刻都要负重千斤以上行驶,对整车节油数据提出了不小的考验。

除此之外,北京的初秋炎热还未褪去,艳阳高照除了影响驾驶员的驾驶视线,更令车内温度不断飙升。开窗通风的确令车内清凉不少,但高速工况下的风噪对车内舒适性影响很大。所以试驾期间我们绝大多数时间是开启空调的,这无疑提升了哈弗F7节油测试的难度。但作为消费者来讲,这样的测试结果无疑更具参考价值。

在驾驶层面,哈弗F7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开起来很有高级感。我认为高级感其实更多的来自于底盘的部分,这种高级感和结构有关系、但更主要的核心秘密其实来自于调校的部分。虽然主要的消费群体是年轻人,但一味的运动调校并不是一个聪明的选择。毕竟在大部分时候大家还是用车去代步的,所以在舒适和运动的取舍上F7调的很到位,其实均衡好这两点并不是很容易的。

说起动力,常生活在城市的我们如果只是局限于上下班通勤,那么1.5T动力版本已经相当够用。但在排量这件事情上还是越大越有优势,特别是生活、工作的压力让你需要在一个周末寻找内心的诗和远方,你绝不会满足于高速公路上温柔的前行。那么今天我们驾驶的2.0T动力版本的哈弗F7,绝对可以让你纵情于山海之间。这台发动机在中低速的动力储备和中高速的爆发力上都能让你感受到更大排量的魅力和乐趣。

由于是SUV的定位,哈弗F7的原生驾驶视野就比较高,能给你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当然这也是哈弗品牌的先天优势之一。驾驶上的高级感同样表现在转向手感的建立和车头对转向系统的直接反馈上。无论在普通模式还是运动模式下转动方向盘需要的力度都比较适中。车头的反馈也不满,整体的感觉并不笨重。

在普通模式下起步或者中低速行进时如果油门给得稍稍大一些动力的输出还是很直接的,说直白一点就是有点窜,需要你更合理的控制好踩油门的力度和大小。对于2.0T车型来说动力的储备已经完全够了,在任何条件下都不存在小马拉大车的问题。

此外,得益于这台2.0GDIT运用了CVVL、中置直喷喷油器 、DVVT等先进的技术,实现各项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参数均为同级领先水平,加上曾荣膺“世界十大变速箱”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加持,新车可实现0.2秒快速换挡,7档位齿比绵密,传递效率达95%,不仅带来了更为平顺自然的换挡享受,也有利于哈弗F7的节油实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值得一提的是,诸如而ACC自适应巡航、自动启停等智能配置对于油耗的影响也是不容小觑。拿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来举例,该系统能够保持车辆平稳匀速前进,搭配自动跟车、智能启停等配置,不仅可以更轻松的驾驶,而且可以严格控制燃油的喷射量,以达到最佳的燃油消耗状态。

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在经历了市区拥堵、高速疾驰、山路颠簸、乡道缓行等多种路况下,我们终于回到了百葛服务区。里程表最终定格在390公里,53公里/小时的平均车速也能体现出多种路况的艰难,惊艳的是车辆的平均油耗仅为7.9升/公里,哈弗F7成功完成挑战。

对于哈弗F7优异节油表现,专业测评人感叹:“万万没想到,哈弗F7能够如此省油。”“千斤团”的成员则表示:“在穿越众多糟糕路况的时候,他们曾一度认为,哈弗F7一箱油肯定无法抵达终点,但哈弗F7用实际表现赢得信任,不愧是新晋的神车。”

总结:本次节能测试可以说是一次不小的“创举”,环境苛刻,加上诸多难度设定,让哈弗F7面临终极续航挑战。一开始很多人对哈弗F7完成挑战抱有怀疑。但最终,哈弗F7不负期待,以出色的节油实力圆满完成挑战,不仅为自己正名,也为哈弗在节油方面的努力给出最佳诠释。作为备受瞩目的全球车,哈弗F7带给消费者的不仅是AI科技所呈现的驾控乐趣,更是超低用车成本和高效品质出行的生活方式。实力见真章,哈弗F7值得我们给予更高的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Varjo已于今年2月正式发布了售价的VR-1头显。这款头显为每只眼睛分别采用了不同的显示器:焦点显示器,覆盖视场中心约20度的超高像素密度的显示屏(眼睛自然看到的最清晰区域);情景显示器,填充外围视场...
VR
在数年前的夏天,人们开始通过首款大众增强现实游戏收服隐藏在物理世界的虚拟小精灵。
VR
Vertigo Games日前宣布,卡牌战斗游戏《Skyworld: Kingdom Brawl》将于2019年9月5日登陆Oculus Quest。
VR
新兴的初创公司和现有的VR企业都在追逐钟爱“赛博朋克幻想美学”的粉丝。
VR
虚拟现实正在快速突破“孤立体验”的界限,这项媒介的社交程度正在不断加强。但是,目前的PC一般只能支持一个VR设备,而这显然限制了虚拟现实的社交潜能。针对这个情况,英特尔构思了一种支持多VR显示设备...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