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关停、产品老旧,起亚陷入“中年危机”

行业
2019
08/23
22:48
车评社
分享
评论

来源:车评社

前段时间韩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起亚公司表示,由于在华销量持续下滑,6月已关闭位于江苏省盐城市的东风悦达起亚工厂。

这使很多人感到诧异,毕竟起亚汽车家大业大有经验,为什么会沦落到关闭工厂?今天小夏想和大家谈谈起亚汽车。

起亚即起亚汽车集团,是韩国最早的汽车制造商。2000年与现代集团合并成立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最为世界产量第五大的汽车生产商,起亚具有年产一百万辆汽车的生产力。通过在180多个国家的销售网络进行销售。

而官宣中6月将关闭的东风悦达起亚工厂,始建于2004年,是起亚汽车2002年进军中国后设立的首家工厂,年产能14万辆。这个工厂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今年的车市环境确实不够好,无论是国产车、合资车、还是进口车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再加上国六新规实行,就更给了车企很大的清库存压力。难道是因为外部环境拖垮了起亚?

小夏觉得巨大的产能闲置才是对起亚的重头一击。起亚汽车更新换代很慢,新能源方面一直姗姗来迟,去年的“库存危机”直接引发断崖式的销量下跌。内忧外患,起亚汽车不得不停下来,想一想如何挽救中国市场。

根据相关报道,韩方起亚高层也曾表示,没有准确及时的应对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变化,使得起亚错过了迅速成长的机会。相比之下,现代起亚在美国市场推出的新能源车型,如今都已经有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小夏觉得,起亚在新能源方面的迟钝反映,造成的后果就是等推出有代表性的新能源车型,也很难会有太好的市场反映,因为最快上市也是2020年,而造车新势力从前两年就来势汹汹,2020年,市场面临的是大浪淘沙洗牌阶段,辈分已定,很难撼动。

今年的车企市场竞争尤为激烈,几乎所有的豪华品牌都在下探价格,主流合资品牌也是拼进全力,这就给很多像起亚这种凭性价比占市场优势的企业很大压力,如果自身经济实力不强,很难度过这次“严冬”。根据小夏查阅,起亚卖的最好的K3是在10万元区间,而这个区间的车太多了,并且配置外观动力可以直接秒杀起亚。

就产品来说,全新起亚K3看起来车身比例很协调,还是比较耐看的,但是内饰除了座椅之外,感觉塑料感太强,看起来中控都是塑料的。在配置上来说,中规中矩,它有的别人也有,没有自身不可取代的优势,并且更新换代太慢,这样就让消费者忘记。新款KX5和全新K3,从上市后的反馈来说,消费者并不买账。

根据起亚在华公布的最新消息,小夏发现,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年底将有5款新车,其中3款燃油车;2款新能源车分别为新K3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型。但是整体来看,起亚在推广新品的节奏上,总是慢半拍,而且起亚在技术上始终没有什么亮点。这也导致产品没有竞争力,成为起亚汽车的一大败笔。

写在最后,现在关闭工厂,出租资源对于起亚来说,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有时候停下来,想一想经验和教训,才能走的更远。而厂员工后续的安置问题,根据官方给出的回复:“结构合理化调整后,将只进行岗位轮换,不涉及裁员。好在没有伤了老员工的心。

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相信起亚绝不会就此放弃,记得2016年东风悦达起亚迎来进入中国市场的高光时刻是销量65万辆,而今年官方并没公布2019上半年的销量。引人困惑,小夏和大家一起关注起亚的后续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为落实中美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2018年12月14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从2019年1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2019年3月31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从...
汽车行业
8月23日,网爆北京一女司机在交警执法过程中,击打民警手部,并向民警面部喷防狼喷雾。对此,22日晚,北京市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女司机王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
汽车行业
8月23日,成都,广汽传祺全新一代GA6正式登陆国内市场,新车全新搭载1.5T发动机,根据配置差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88-16.88万元。全新一代传祺GA6拥有出色的设计、先进的技术和高智造水准,定位...
汽车行业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0日,韩国政府宣布将对大众、奥迪和保时捷提起诉讼,并提出罚款,原因是上述公司在车辆中安装作弊软件以达到排放要求。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当地时间8月21日报道,日前,德国电动车租赁公司Nextmove终止订购特斯拉Model 3,Nextmove负责人Stefan Moeller表示,中止订单不仅因为特斯拉汽车质量不达标,更因为服务差。特斯拉欧洲负...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