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一代“沙皇”皮耶希去世

行业
2019
08/27
23:13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前董事长兼CEO皮耶希德国时间8月25日在巴伐利亚一家医院与世长辞,享年82岁。

据《图片报》报道,25日晚上皮耶希与妻子在德国罗森海姆市一家餐馆用餐时昏倒,随后送往当地医院,当晚不幸去世。德国媒体已经同其家人证实此消息。

皮耶希是费迪南·保时捷的外孙,皮耶希和保时捷家族目前依然通过保时捷控股掌控大众集团的多数股份。

皮耶希1962年毕业于苏黎世ETH,获得机械工程硕士,早年任职于保时捷和奥迪,给这两家公司带来很多经典的创变之举。到1988年时今已经成为奥迪的灵魂人物,开发了奥迪的成名之作——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

1993年,在大众集团陷入质量问题和成本漩涡时,皮耶希走马上任,接任哈恩博士成为新任集团CEO。从此开始打造自己的汽车王国。

通过一系列的英明举措,皮耶希带领大众在没有大规模裁员的情况下,走出困境,赢得了工会和股东的一致支持。2002年,皮耶希成为大众监事会主席,直到2015年柴油门爆发之前卸甲归田。

皮耶希在大众最辉煌的成就之一,是2012年重新拿回了保时捷品牌。在其领导下,大众集团一路还收购了宾利和布加迪等超豪华汽车品牌,并加强了大众汽车与斯柯达品牌的整合。到2012年底,大众直接拥有或间接持有12个汽车品牌的控股权,包括超级跑车兰博基尼、重型卡车生产商曼和斯堪尼亚以及摩托车生产商杜卡迪。

源于汽车的痴迷和热爱,皮耶希向来不惜一切代价制造和拥有更好的汽车,这也让大众付出了很多金钱。例如,辉腾品牌的失败。外加布加迪威龙和奥迪A2,汽车史上最失败的10大烧钱项目里,大众占了3个名额。

“如果我想干一件事,无论周围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想办法干成。”2002年皮耶希在自传中写道,“我对和谐的渴望是有限的。”

执掌大众集团23年,他是如同沙皇一般的独裁者,拥有狂热的追随者,并能够“干掉”所有“异己”。他的用人之道被外界诟病。2015年,皮耶希与搭档文德恩反目成仇,并且遭遇了劳资双方的“背弃”,恋恋不舍的退役。但是不久之后的柴油车排放门为他狠狠报了仇。

2017年,跟家族越闹越僵的皮耶希把自己的绝大部分股票转让给了家族其他成员。

“我有13个孩子,大众只有12个品牌。”——费迪南德·皮耶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新一代奥迪Q7将在2015北美车展首发,全新Q7系列中最为惹人注目的要数6s破百,1.7L/100km油耗的Q7 e-tron quattro了。
汽车行业
距离特斯拉的皮卡车型首次亮相还有仅仅几个月的时间了,新车或被称为Model B型。在它的首次亮相前,我们从国外媒体处获得了一组由奥马尔·罗萨丽娅分享在FaceBook上的特斯拉皮卡车型渲染图。在特斯拉皮卡车...
汽车行业
最近,茶哥有个朋友在加拿大生活,在聊天过程中提到,加拿大的司机开车比较守规矩,有路权的情况下可以开快车,车速是真的快。即使是市区,红绿灯起步也是"嗷嗷"的,提高了路口的通行效率,感慨2.0L自吸的...
汽车行业
对于汽车轮胎的保养与更换,有的车主会很在意,开车出门前总会仔细检查胎压,有无裂纹等。但相反,有些车主却不以为然,尽管到了达到了一定的行驶里程,车胎布满裂纹,还是继续使用。可是我们要知道,轮胎...
汽车行业
从5月份交通部指出要加快现有车辆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截至8月初,全国ETC用户累计突破1亿。除了各大银行铺天盖地的业务推广和促销政策,不少于5%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以及全国高速公路一网通行政策的改...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