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时,应该全款付清还是走按揭?

行业
2019
08/28
22:55
汽车观察家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不少朋友在买车的时候,都会在全款购车和贷款购车两种方式之间纠结。笔者认为,全款购车和贷款购车各有各的优势所在,主要还是看题主的个人实际情况而定的。

image001.jpg

全款购车的优势在于,可以比贷款购车花费更少的购车款。我们就以目前非常火爆的2019款哈弗H6 1.5GDIT 自动舒适版为例,目前这款车的经销商售价是在96000元。如果我们采取全款购车,在支付了包括购置税,交通强制责任险,车船使用税以及商业险等费用之后,全额购车花费总额预计是在11.10万元。如果说我们采用的是贷款购车的形式,选择与全款购车一样的商业险种,按照30%的首付,以及36期进行还款,那么当还完贷款之后的全部花费预计是在116628元,比全款购车多出了5592元。同时要考虑到,贷款购车的话,4S店往往会要求消费者购买全险,还有可能要支付一笔不菲的金融服务费。并且,贷款方还会在车辆上安装GPS设备,而设备费和安装费也是需要消费者承担的。

image003.jpg

贷款购车虽然要比全款购车花费多,但是贷款购车的优势在于可以活用资金。很多消费者朋友手头预算并不充裕,而且自己还需要流动资金来做生意或者是投资项目,那么贷款购车对于这类消费者朋友来说就是非常合适的了。因为这类消费者朋友可以选择贷款购车,来达到活用流动资金的目的。

image005.jpg

所以笔者认为,如果题主购车资金充足,那么还是选择全款购车比较划算;如果题主需要较大的流动资金做生意或者是做投资,那么可以选择贷款购车的方式。不过无论是贷款购车还是全款购车,笔者认为都应该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要打肿脸充胖子。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提到ETC,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它就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它的出现旨在帮助车主能不停车迅速通过高速路收费站,免去人工排队的麻烦,而且还会给出相应的通行费折扣,即便如此,很多车主仍然不愿意办理E...
汽车行业
汽车圈关于贾跃亭的传说,从来没有停过;其对于造车的执着,惹得一众吃瓜群众刮目相看。而我一直以为,FF能坚强地存活于今天,完全取决于贾跃亭给其带来了多大的流量。贾老板作为FF流量的核心IP,隔一段时...
汽车行业
华晨宝马第7款国产车X2将于9月5日正式亮相,近日网上车市从宝马经销商处获悉,目前正在清库的进口X2终端有8-10万元的优惠,宝马国产X2十月份将陆续到店,预计10月底11月初上市。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8月28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汽车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利润减少了18%,销量下滑了5%,正在面临“销量和利润的危机”。
汽车行业
由于预算的问题,很多消费者买车就只能去到中低配,要想拥有高配的配置,就得加装。当然,现在4S店也由提供选装配置的服务,但要注意的是,不要只听销售乱吹,有时候为了业绩他们推荐的配置未必能用得上。...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