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C1驾照,无摩托驾驶证,骑摩托被扣咋办?

行业
2019
08/28
22:56
汽车观察家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C1驾照,无摩托驾驶证,还去驾驶摩托车,题主这是知法犯法啊,交警肯定是会处罚题主的。

image001.jpg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1、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上路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查到,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还可处15日以下拘留,暂扣机动车;2、有机动车驾驶证,不包括摩托车准驾车型驾驶摩托车被查到,属准驾车型不符,记12分,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暂扣机动车。所以说题主有C1驾照,没有摩托车驾驶证,骑摩托车,那么题主的C1驾照将会被记12分,并且会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且暂扣摩托车。同时交警同志还可以视情况严重程度,对于违法人可能处15日以下的拘留。

image003.jpg

同时,题主也要知道,如果C1驾照被扣了12分,那么就意味着题主需要重新再去参加为期五天的教育学习,重考科目一,并且通过后才能取回驾驶证,清除记分。而重新学习交通理论知识,也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但是可以再次提高题主的交通法规意识,以便题主下次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此外,假设说题主所驾驶的摩托车还是属于无牌的摩托车,那么还需要另外缴纳200-2000元的罚款,并且是会被交警处以15日的拘留处罚。如果题主还没有佩戴头盔,那么还需要处罚50-200元的罚款,一般来说罚款金额是在100元左右。

image005.jpg

笔者要说的是,题主没有摩托车驾照却去驾驶摩托车,肯定是属于违章违法行为的。所以说,要接受交通部门的惩罚,并且要配合交通部门进行违法处理。同时,题主重新学习C1驾照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认真学习好交通法规,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不少朋友在买车的时候,都会在全款购车和贷款购车两种方式之间纠结。笔者认为,全款购车和贷款购车各有各的优势所在,主要还是看题主的个人实际情况而定的。
汽车行业
提到ETC,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它就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它的出现旨在帮助车主能不停车迅速通过高速路收费站,免去人工排队的麻烦,而且还会给出相应的通行费折扣,即便如此,很多车主仍然不愿意办理E...
汽车行业
汽车圈关于贾跃亭的传说,从来没有停过;其对于造车的执着,惹得一众吃瓜群众刮目相看。而我一直以为,FF能坚强地存活于今天,完全取决于贾跃亭给其带来了多大的流量。贾老板作为FF流量的核心IP,隔一段时...
汽车行业
华晨宝马第7款国产车X2将于9月5日正式亮相,近日网上车市从宝马经销商处获悉,目前正在清库的进口X2终端有8-10万元的优惠,宝马国产X2十月份将陆续到店,预计10月底11月初上市。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8月28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汽车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利润减少了18%,销量下滑了5%,正在面临“销量和利润的危机”。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