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车型,一箱92号汽油和一箱95号汽油哪个会跑得更远?

行业
2019
08/30
23:16
汽车观察家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汽车保有量逐渐增多,汽油的价格和质量也成为了很多车主非常关注的问题。如果同一辆汽车使用的是92号的汽油,但是由于特殊原因换成95号的汽油,为什么汽车里程数会明显提高呢?

首先,92号和95号汽油的差别主要是在于它们的成分。汽油的标号表示的是汽油中的异辛烷和正庚烷的含量比例,这种比例上面的差异主要表现在抗爆能力的强弱,也就是说95号汽油抗爆能力更好一些。除了抗爆能力之外,95号汽油在使用时对于发动机的损伤和影响更小,也就是说在使用95号汽油时,发动机能够更好的工作,而且保持稳定的燃烧状态。而92号汽油对发动机的影响就相对要大一些了,所以相对于95号汽油来说,92号汽油油耗更高,因此同样的一箱油,95号汽油可以行驶的里程自然要更长。

其次,在驾驶习惯和路况没有差别的情况之下,92号汽油由于燃烧不充分的原因,所以更加容易产生积碳,积碳一方面会影响到发动机的寿命,另一方面还会增大与齿轮之间的碰撞与摩擦,让发动机产生震颤颠簸等现象,严重影响发动机的性能和驾驶舒适感。而95号汽油由于燃烧更加充分,而且辛烷比值更高的原因,不会轻易的产生积碳,而且稳定性也更好。在这种情况下,95号汽油在使用时油耗自然也就更低了。

最后,我们从燃油密度方面来看一下。在油温相同的情况之下,95号汽油的平均密度为0.737g/ml,而92号汽油的平均密度为0.725g/ml。由此看来,如果加满一箱油,加95号车油的确要比加92号车油多一些,而且燃烧的时间也更长,行驶距离更远。

综上来看,我们在选择汽油型号的时候,一方面要关注汽车本身的车型,根据不同的车型来选择合适的汽油,另一方面也要在考虑性价比的情况之下根据自身的情况合理的进行选择,毕竟以现在的油价来看,95号汽油和92号汽油价格差异还是比较大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目前的国内汽车市场当中,SUV车型关注度很高,如果想要购买一款落地价在8万左右的SUV,选择范围主要还是在一些国产和合资SUV当中,那么有哪几款是比较推荐的呢?
汽车行业
近日有相关媒体曝光了疑似一汽丰田RAV4的售价,从曝光的图片可以看到,2.0L车型参考价格为17.68-24.48万元,2.5L混动车型参考价格23.88-28.40万元。
汽车行业
辽宁锦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官方微博@锦州交警支队8月29日发布消息,称依法传唤一名开车时将身体探出驾驶室窗外的女司机。
汽车行业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大众集团计划投入总计约10亿欧元(约合80亿元人民币)资金用于恩姆顿工厂的改造。此前,恩姆顿工厂主要负责帕萨特车型的生产。经过改造之后,计划从2022年起开始批量生产电动车。
汽车行业
日前,特斯拉官网显示,特斯拉进口版Model 3、Model S、Model X售价已经进行了上调,涨幅为0.8-1.98万元之间。其中,价格涨幅最高的是2019款Model X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车型,涨价幅度为1.98万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