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等3个月!丰田全新SUV上市,配8AT+四轮独悬,跟汉兰达一样气派

行业
2019
09/05
22:50
汽车洋葱圈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洋葱圈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小明。

你们在买车的时候,会不会优先考虑SUV车型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里肆无忌惮的发言。

无论您会不会选,SUV“走红”已经成为了事实。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款即将换代的SUV车型——丰田RAV4。换代后的它,与现款车型相比,可以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null

现款RAV4

null

全新RAV4(参数|图片)

换代后的它有什么料?

全新一代RAV4是基于丰田全新的TNGA架构打造而来,所谓的TNGA架构,实际上是丰田的一套造车理念,它和平台的概念有相似之处,但不完全相同。因为这套架构所涵盖的内容更丰富,包括生产系统、研发和设计等

在TNGA架构下,全新RAV4的平台也更高级了,它出自GA-K平台,在此平台诞生的车型包括亚洲龙(参数|图片)雷克萨斯ES(参数|图片)等。这两款车我们都试驾过,不仅底盘的质感和乘坐的舒适性不错,丰田对于车型及平台的研发投入也都很高。

null

具体到车辆本身,我们可以看到RAV4在设计层面的巨大改变,车身整体棱角分明,网状的进气格栅为它增添了不少硬派气息。据目前的消息来看,国内将提供运动豪华两种外观版本供消费者选择,视觉效果不错。但稍显遗憾的是,海外版所推出的越野版车型将不会来到国内

null

越野版

null

混动运动版

null

豪华版

RAV4的内饰风格依旧延续了丰田家族历来的传统,整体造型简洁,功能按键布局清晰,实用性很强。最大的变化是更换了一块8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并可实现车联网等功能。

null

说到RAV4最大的变化,我想就是动力以及四驱系统了。首先,丰田为其配备了2.0L和2.5L混动两套动力系统。此前的2.5L纯汽油版本车型被取消了。此举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为在意油耗的用户提供了一个经济的选项。而上一代RAV4,也的确存在市区路段油耗偏高的问题

null

其次是四驱系统,针对全新一代RAV4,丰田为不同的车型,配备了三种四驱系统。它们之间的区别如下。

2.0L低配车型: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

这套系统可以看做是现款RAV4适时四驱的升级版,它的轮间动力分配更为科学合理,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行驶的稳定性。

2.0L高配车型: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

这套系统相比于低配版本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其可在特定的状态下断开前后轴的连接,并将动力传输至后轴,使得动力在后轮之间传递,在通过非铺装路面时更轻松。

2.5L混动车型:电四驱系统

电控四驱系统的特别之处在于,其可通过电机向后轮增加30%的额外动力输出,使得车辆的通过性进一步得到优化。

使用成本依旧不高

相信小伙伴们都非常清楚,丰田品牌历来都有着可靠性强、使用成本低的特点,在国内市场卖了这么多年,也积攒了不错的口碑。而RAV4作为丰田旗下的图腾车型之一,产品质量自然是马虎不得。

null

现款RAV4用户评价

在现款RAV4车型上面,用户普遍反馈了维修保养价格低的特点,优势可以说“肉眼可见”。那么在TNGA架构下,并且更换平台的RAV4能否延续这样的优势呢?我们不妨参考一下同样出自此架构下的凯美瑞(参数|图片)。

null

凯美瑞可谓国内市场的“老相识”了,全新一代车型基于TNGA架构打造,用户在保养维修方面给其的评价很高。以换代前/后两代车型为例,或许由于发动机结构优化等问题,保养项目不尽相同,但就常规保养来看,2019款车型前24个月或40000公里常规保养所需费用为共为4146元,甚至比老款车型的4878元还要低。

null

上一代凯美瑞保养价格

null

现款凯美瑞保养价格

可见,即便是在成本投入较大的TNGA架构下,丰田依旧能够合理的控制维修保养的费用,为此,我们大可不必担心RAV4使用成本的问题

RAV4与奇骏相比,实力如何?

RAV4在国内最大的竞争对手无疑是同样出自日系品牌的奇骏(参数|图片)CR-V了,那么它们之间究竟有哪些优劣势呢?

null

关于日产奇骏,前段时间在紧凑级SUV市场中的表现非常抢眼,不错的乘坐/储物空间以及座椅舒适性,打动了不少消费者。据用户反映,搭载2.0L和2.5L发动机的奇骏,开起来也挺省油的,居家使用非常不错。

null

但现如今汽车的更新换代速度越来越快,包括设计、配置、动力系统的更替,都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所以,与RAV4相比,奇骏由于上市时间较长,设计和配置水平自然是有所落后。且采用新平台的RAV4,除了加长轴距外,还配备了混动系统,可以说,奇骏空间、经济性方面的优势不复存在了。但是,上市不久的RAV4在终端优惠的幅度将小于奇骏,相信这一点会对销量产生影响,毕竟价格是影响小伙伴们购车的因素之一。

RAV4与CR-V实力不相上下

CR-V目前仍然是全新RAV4在国内市场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虽说曾经备受“机油门”困扰,但CR-V不错的空间表现以及本田的混合动力系统,怎么看来都挺诱人的。说简单点,就是RAV4有的料,CR-V基本都有

null

null

如果真的要鸡蛋里挑骨头,RAV4的优势,其实是在平台上。正如我们开篇所谈到的,GA-K平台诞生的车型包括亚洲龙、雷克萨斯ES等,从根本上来看,它是一个中型甚至中大型车平台,成本与品质的规格会稍高一些。而CR-V所诞生的CGP平台,则与思域相同,造价与成本或许略低

RAV4能火吗?

首先,买车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并非一件小事儿。所以,价格还是挺重要的。而RAV4作为一款重量级的车型,平台和品质的提升,或许会对指导价产生一定的影响,上市初期的价格也会坚挺一段时间。从过往的经验来看,不少小伙伴会“持币待购”,先观望。而等优惠幅度加大之后,才是检验RAV4能否成为“爆款”的最佳时机。

null

其次,RAV4取消了2.5L纯汽油版本车型,推出了2.5L混动版本。从表面上来看,是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但换个角度说,一般的家庭用车,如果每年跑个1-2万公里的话,混动车型所节省的燃油,每年下来也不过千元左右,那么多花几万元购买混动车型是否划算?如果不划算的话,2.0L车型能否满足那些对动力有着较高要求的用户?这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总结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RAV4整体的品质是有很大程度提升的,如果您对如今市场上的紧凑级SUV不满意,不妨等一等它,说不准MR RIGHT就出现了呢!另外,一般在新车上市前,现款车型都会甩卖,此时购买现款RAV4,是不是最好的时机呢?如果您对这个问题感兴趣的话,欢迎在评论区给我们留言,我们将前往4S店实地调查,并做出一期内容给大家详细解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5日,第二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盛大开幕,上汽大众途观L升级7座车型亮相,为消费者带来全新选择。
汽车行业
在9月5日开幕的2019成都车展上,一汽丰田携全新RAV4荣放闪亮登场。新车基于TNGA平台打造,外观相比上代车型更加激进和硬派,国产全新RAV4荣放将推出2.0L自吸/2.5L混动两种动力组合,并计划10月上市。
汽车行业
近日,兰博基尼官方发布了旗下全新的超级跑车——Sián,新车将于本月10日开幕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首发,这款车型将限量发售63台。另外,该车是兰博基尼首款采用混合动力的车型,动力部分将采用6.5L V12发动...
汽车行业
现如今又到了汽车市场一年一度的金九银十时间段,这个时间段是人们购买新车的高峰期,可是在现实中有虽然很多人买了新车,却不知道新车在磨合期还需要注意很多事情,以至于车辆在后期的使用中出现了很多故...
汽车行业
曾经坚决不肯让步的法方松口了。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