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计划大幅扩张电动车售后业务

行业
2019
09/06
22:40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作者:林扬

(编译/林扬,编辑/董世昂)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计划在德国新建一座面积达120万平方米的仓库,用于存储高压牵引蓄电池和关键电池子组件,以应对未来十年电气化战略的快速推进。据悉,大众电气化的一部分内容就包括大幅扩张售后业务。

电池业务是售后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制造商不仅要提供维修和保养服务,还要出售用于替换的蓄电池。专家表示,这是一项利润极其丰厚的业务,其真实利润率是严格保密的。

大众集团表示,与其他动力系统的车相比,电动车对盈利的贡献不大,原因之一就是其机械复杂性高,容易磨损,维修成本要比其他车型高出20%到30%。

大众集团销售主管Christian Dahlheim 表示:“长期以来,售后服务一直是大众集团利润的重要来源。即使是现在集团向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变,我们仍在努力保持这一点。”

大众集团预计到2025年之前,每年将售出300万辆电动车,其欧洲销量的四分之一都将是电动车。而到2030年,其全球汽车数量将增长50万辆至1.5亿辆,其中10%到15%是电动车。Dahlheim表示,大众汽车数量的激增,不仅有助于弥补电动车维修的高成本,还有助于其他动力车的售后服务,大幅提升其营收和利润。

去年,大众集团电动车业务的收入增长1.9%,达到15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51.9亿元),占了集团总营业额23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582.8亿元)中的7%。

随着电气化进程的加快,大众需要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此前,大众就向客户承诺其ID系列电动车在行驶8年或16万公里里程后仍可使用至少70%的电池容量。尽管如此,大众仍需要更多的电池,以应对诸如电池组结构完整性遭到破坏等事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德国商报报道,汽车行业正经历巨变,电动汽车、无人驾驶以及出行服务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当前的业态。而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及出行服务商在新业态下成长速度惊人。这给大众、戴姆勒...
汽车行业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FCA集团表示2020年将投资近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9.1亿元),在意大利那不勒斯附近的波米利亚诺工厂投产一款新型SUV和一款混动车。
汽车行业
在2019成都车展上,江淮瑞风商务车的重要新品瑞风M3L长轴版正式亮相。新车以大空间、长轴距、强动力等优势切准细分市场用车需求。瑞风M3L长轴版将提供创客版+宜家版两种车型选择,并拥有不同的产品配置,...
汽车行业
本次成都车展,东风风光带来了风光E3 EVR(增程型)。新车将于第四季度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2万-17万元。
汽车行业
“到2022年将会有多款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导入中国市场。按照计划,该技术将会率先应用于小型车,也会考虑搭载于B级和C级车型。”近日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佐佐木博树接受采访时表示。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