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车标拖累的“大块头”!进口7座MPV仅20万起,高速比GL8稳

行业
2019
09/09
22:33
燕赵女司机
分享
评论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到他的名字,国内消费者或许会有些陌生,但是在欧洲,他早已是家喻户晓的MPV车型代表作,1984年就推出的它,称之为MPV的鼻祖也毫不为过。他就是今天的主角——雷诺Espace。

前卫时尚的法兰西风情设计,相比国内的MPV级别霸主GL8而言,颇具亮点。其售价区间为25.88-32.88万元,根据车主之家报价,多地终端优惠在6万左右,起售价仅为20万左右,但是为何这样吸引人眼球的造型却无法打动国人的心呢?

在外观设计上,雷诺ESPACE可以称作是一款十分浪漫的MPV。雷诺家族的“T”型进气格栅与两侧的大灯融为一体,拉伸了视觉宽度,突显了霸气的气质,符合其MVP的车型定位。全LED的大灯兼顾实用性的同时,灯腔构造精细具有十足的科技感。

车身侧面线条非常流畅,由车头向车身圆滑过渡,使得这辆车的风阻系数只有0.3。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依次为4878/1888/1675mm,轴距为2884mm。轮胎采用邓禄普 SPORT MAXX系列,尺寸为235/55 R19。

这里需要称赞雷诺ESPACE的A柱处采用三角窗的设计,这样设计可以减小视野盲区,提高行车安全。

车辆尾部采用了较为圆润的线条,新颖别致的尾灯造型配合了双边双出的排气,看起来非常运动,不过这仅是装饰而已,实际上是为了隐藏单边排气。尾灯选用了三岔式设计,与后风挡玻璃融为一体,夜间点亮后识别度更高。

内饰设计令人眼前一亮,中控面板采用了流体式设计,配合同级独有的流线型中控台和8.7寸竖式多功能电容触控屏,搭载人体工学智能电子换挡杆,远远摆脱了传统MPV给人带来的严肃感与沉闷感,让人仿若置身充满科技感的太空舱内。

配置方面,旗舰型配备有Nappa材质座椅、第一/二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按摩、第三排一键折叠、HUD抬头显示、三区自动空调、车内氛围灯、8.7寸中控显示屏、语音识别、CarPlay、BOSE音响等配置。

与多数MPV车型采取2+2+3的布局不同,雷诺Espace采用的是2+3+2七座布局,二排座椅配备两个大尺寸航空头枕,进一步提升乘车舒适体验。除了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还配备第二排座椅椅背手动调节、以及Magic Folding三排座椅一键折叠功能。此外顶配车型还独享第二排座椅加热功能。

虽然定位MPV车型,比较遗憾的是雷诺ESPACE并没有配备侧滑门,对于日常使用而言,便利性不足。

动力方面,Espace提供一款1.8T发动机,与传动方面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搭配。其中的1.8T能爆发出224马力,使得其百里加速为7.9s,百里油耗低至7.3L,结合上57L的油箱容积,也就是说一箱油可跑780Km。

在操控及底盘质感上,Espace的方向盘及其转向也是要比其他MPV车型要紧致不少,稍微打一点方向,车头就马上给予反应;同时,它的底盘质感也是比较沉稳规整,在弯道时悬架对车身侧倾的抑制也是相当不错。与此同时,虽然Espace的后悬依然是扭力梁,但在可变悬架的加持上,倒是弥补了不少行车舒适性,更是得到部分车主:高速比GL8稳的肯定。

另外,雷诺全新Espace基于CMF平台打造,其在MPV的造型基础上提升了底盘高度,130MM的离地间隙能够让Espace应付够多的非铺装路面,并带有跨界风格包围,使其拥有更强的通过性。

Espace是一款标准的法系MPV产品,优缺点十分明确。它拥有目前MPV市场最好的前排视野、较高的离地间隙、极佳的动力输出,同时车内的配置也更加偏向家用化。但是整车乘坐空间的不足将会阻碍它被消费者接纳的程度,实事求是的说这样一台定位七座的跨界MPV。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新车D60上市一个半月后,8月底,上汽大通为D60又举办了一次上市发布会。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上市的D60是“能够覆盖80%用户需求”的全民推荐款。
汽车行业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i10N的效果图,新车外观和日前现代发布的普通版i10官图保持高度一致,只是在多处细节进行了升级,来表明该车型为一款性能车型。据之前报道,普通版i10将在即将开幕的法兰克福...
汽车行业
在近两年整个车市环境非常不好的情况下,各大车企都加快了旗下产品的迭代速度,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来获得市场的认可。其中现代汽车在中国的表现更是不尽人意,为此现代汽车提高了旗下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投放...
汽车行业
“近期国际形式的一些不确定性令人担忧,但中国要继续扩大开放的政策令人振奋。” 在9月6日的中国高层发展论坛秋季峰会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以宝马在中国的成功为例,强调了开放...
汽车行业
几天前开幕的成都车展热度尚未退去,一款造型动感、气势正盛的运动型轿车再次成为热点。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