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卡罗拉销量近乎腰斩!都是价格坚挺惹的祸?

行业
2019
09/11
22:56
车动态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动态

还是那句话,8月份销量一公布,有人笑就一定有人哭,就拿日系三强来说,本田、日产在8月份大获全胜,分别以124155辆和129659辆完美收场,而向来只拿第一的丰田却以129200辆的销量拿下了第三名,而此番销量下跌,更是让丰田终止了连续18个月的销量增长神话!

卡罗拉销量下滑之严重

其实纵观丰田8月份的销量,我们不难发现,此次丰田销量下跌,主要是因为热销车型的销量下滑,除却雷克萨斯,影响最大的,恐怕是要属卡罗拉了。

从数据上显示来看,卡罗拉在8月份只有1.69万台,同比下滑46.7%,这近乎腰斩的销量,说是拖垮丰田销量的"罪魁祸首"也不为过。那么既然说到这里,要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了,卡罗拉究竟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幅度的销量下滑,这值得我们好好聊一聊!

到底该谁来背锅?

卡罗拉作为丰田的主力热销车型,近两年在国内的销量一直都是稳中求进,而此番卡罗拉出现如此大的销量下滑,我认为和换代有很大的关系。全新卡罗拉于8月9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1.98-15.98万元。

老实说,这个价格并不算多离谱,至少和马自达三12.59万元的预售价相比,这个价格算得上是良心了,可是全新卡罗拉这个价格和于7月份上市的全新轩逸相比,多少有些难堪了。

可是话说回来,卡罗拉销量下滑真的完全是因为价格问题?我觉得也未必,毕竟全新卡罗拉的产品力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另外在铺货方面,还未和市场正式接轨,出现暂时的销量低迷,也的确可以理解。所以我认为卡罗拉在未来还是有翻身的可能,但是即便如此,丰田依然不能忽视此次销量下滑所带来的警惕!

过分依赖一款车,是件很可怕的事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有提到过,车企过分依赖一款车,是件很可怕的事情。纵观一汽丰田一路走来,我想我们都能明白了卡罗拉之于一汽丰田的意义,据相关数据显示,一汽丰田在2018年共卖出去72万辆,其中仅卡罗拉就卖了376719辆,占其销量的52.3%!

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卡罗拉对于丰田而言,是鼎柱一般的存在,所以此次卡罗拉销量腰斩,才直接导致了丰田销量的直接下滑,所以我们在回过头来看,8月份日产的销量,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新款轩逸和老款轩逸,同堂销售的结果。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虽然说卡罗拉此次处于更新换代的真空期,无需对其销量大做文章,但是我想,在现如今这个所谓车市寒冬,无论是哪家车企,即便强如丰田,对于销量都应该给予重视。

所以我想,关于丰田之后的销量,让我们静观其变,或许会发现点什么不一样的东西!

最后悄悄问一句,大家对于全新丰田卡罗拉究竟有什么看法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年来,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加上国民消费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于购车选择不只是出行工具那么简单,更多的人开始追求车内的乘坐舒适性。而正因如此,空间相对更大、乘坐体验更佳的MPV车型开始渐渐走...
汽车行业
我们知道汽车制造商设计和生产了一辆一辆汽车,我们知道汽车的未来将属于清洁能源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完善,那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这当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提供了哪些技术支持呢?正好跟着我前不久参加的“...
汽车行业
如果你善于观察的话,会发现本田管自己的混动叫做SPORT HYBRID,车如其名,相比竞品单纯为省油的混动系统,本田的混动系统出了省油之外,确实在动力上也有所帮助,比如我们试驾过的雅阁混动和奥德赛混动,...
汽车行业
“车型库用户的留资比例,去年是3.3%,即一百个人里面3.3人会留下资料,今年为2.8人。”车轮副总裁霍禹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期间举办的车企竞争策略高峰论坛上介绍到,“在产品没有大改变、结构性改变...
汽车行业
“国际化本身就是竞争力,进入一个新领域有运气的成分,但也不是碰来的。”— 魏建军。2019年9月10日,第68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WEY品牌第二次把自己的产品带到了汽车的发源地德国,这是魏建军将全新品牌...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