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老师的汽车情结:独爱迈巴赫,钟情这个自主品牌

行业
2019
09/11
22:58
功夫AUTO
分享
评论

来源:功夫AUTO

阿里巴巴的一号员工马云老师昨天退休了。

一年前,马云预告将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回归“马老师”,决定看似突然,实则早有预兆。

马云曾多次公开表示,他当年进入商界实属“误打误撞”,而对老师身份的赞赏溢于言表:“做老师的工作,唯一的目的就是让你的学生比你更强、比你更好”、“能够成为老师是我最大的荣幸” 。

不难看出马云对教师这一职业情怀颇深,不少人猜测退休后的马云爸爸是要重回教师岗位。凹凸君对此却是不以为然——如果当老师是马云心目中的“白月光”,那汽车行业则更有可能成为马云的“星辰大海”。

我说这话是有证据的。

虽然不比爱马仕哥进军汽车行业时的大张旗鼓,但马云爸爸的性格向来喜欢闷声发大财。作为互联网界当之无愧的“一哥”,他对汽车的野心不在于“造车”,而在于让车“变聪明”。

阿里曾花10.45亿美元收购高德地图72%的股份,还曾投资滴滴出行、斑马汽车、大搜车、神州专车等……根基扎稳了,互联网汽车的研发才能拥有厚积薄发的底气。

于是三年前,上汽与阿里相遇,互联网与汽车的结合,拉进了传统意义上的交通工具与消费者的距离,“智能汽车”这一概念首次出现在消费者的视野。

彼时,荣威RX5的诞生宣告了第一代“互联网汽车”的问世;今年8月28日,荣威RX5 MAX的推出,又掀开了第二代“智联网汽车”的面纱。

在乌镇国际互联网会展中心,荣威RX5 MAX上市发布会的现场,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还达成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实现5G时代汽车行业智能网联化转型。双方将共同助力斑马网络成为下一代智联网汽车领导者。

现在,AliOS斑马操作系统合作企业包括上汽旗下:荣威、名爵、大通,以及福特、观致等,目标是让2000万辆车搭载斑马操作系统,实现车路协同的AliOS,布局之大可见一斑。

说完了马云老师研发汽车大脑的目标,再来说说他的座驾。

作为杰出的商业领袖,马云的座驾是一辆迈巴赫62S,在国内的售价大约是1070万元人民币。

迈巴赫62S向来以其高贵的血统,成为顶级豪华轿车的标杆车型之一。从品牌到价格,都十分符合马云的身份地位。

作为一辆10多年前的顶级豪车,迈巴赫62的内饰在当时可算是豪华到无法比拟,而拥有这车的,100%都会配个穿西装,戴白手套开车的司机。

当然,后排才是大老板该有的享受空间,航空真皮座椅,顶级木纹板,冰箱,空调,座椅按摩,娱乐系统,脚托……在车内双脚放平,空间巨大,无异于一个行走的宫殿。

从对座驾的选择就不难看出,独爱迈巴赫的马云是个真正的懂车之人,这就让我们更容易理解为什么马云对互联网汽车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因为马云老师对汽车业是如假包换的真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昨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公安交管的6项新措施,目的为了方便服务群众、为群众带来便利。其中最具看点的措施莫过于4S店一站式办理登记服务,引得很多车主朋友的热议,究竟是好是坏?
汽车行业
还是那句话,8月份销量一公布,有人笑就一定有人哭,就拿日系三强来说,本田、日产在8月份大获全胜,分别以124155辆和129659辆完美收场,而向来只拿第一的丰田却以129200辆的销量拿下了第三名,而此番销量...
汽车行业
近年来,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加上国民消费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于购车选择不只是出行工具那么简单,更多的人开始追求车内的乘坐舒适性。而正因如此,空间相对更大、乘坐体验更佳的MPV车型开始渐渐走...
汽车行业
我们知道汽车制造商设计和生产了一辆一辆汽车,我们知道汽车的未来将属于清洁能源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完善,那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这当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提供了哪些技术支持呢?正好跟着我前不久参加的“...
汽车行业
如果你善于观察的话,会发现本田管自己的混动叫做SPORT HYBRID,车如其名,相比竞品单纯为省油的混动系统,本田的混动系统出了省油之外,确实在动力上也有所帮助,比如我们试驾过的雅阁混动和奥德赛混动,...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