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买车是值得投资的亏本买卖

行业
2019
09/13
22:48
车动态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动态

汽车已经有百余年的发展历史,现在随着科技不断进步,汽车已经不单单是一台普通的运输工具,更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而且不仅能够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好帮手,还能够提升我们的生活质量。可是在去年2018全球自动驾驶高峰论坛上,创新工场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先生说了这么一句话:买车是一生中最坏的投资,这句话可是让消费者炸开了锅。

他所阐述的观点是这样的:家用车有大约96%的时间都是在停放状态,而开车的时间仅占到4%,而在这4%中还有四分之一的时间在堵车或者是找车位中,所以车辆真正提供价值的时候仅有3%。作为一个投资者而言,买车的投入和实际获得的价值确实不成正比,但是我想说,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和用车并不是投资,而是消费,不然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做买车这种"亏本买卖"呢?

所以说李开复先生的出发点在绝大部分人的眼中就是错误的,虽然说汽车是贬值的,但毕竟买车这个事儿也没人把它当成投资,它本身就是为人服务的。打比方说,家里花好几千买的的洗衣机,平均两天洗一次衣服,一次使用半小时,那么洗衣机给我们带来价值的时间只占到1%,而洗衣机用过之后又不可能加价卖出,那么你能说买洗衣机就没用么?

作为一个消费者,我认为汽车的价值并不仅仅限于用车过程中的这3%,更多的是享受车辆给我们带来的附加价值。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私家车并不只是上下班的通勤工具,它可以打破我们常规的两点一线的生活方式,你会拥有更丰富的生活。周末我们还能带着家人朋友去一些公交地铁到不了的地方,有一辆私家车,我们不仅更方便,还能享受一家人出行的幸福。

虽然现在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可是如果没有车,无论是公交也好、地铁也好还是出租车也罢,我们花在等车的时间远远比开车堵车、找车位这1%的时间要多得多,尤其是在高峰期,挤不上公交地铁、打不上车的情况更是屡见不鲜。抛开等车的时间不说,可是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呢,如果去超市购物拎着大包小包呢,如果有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和孕妇呢,另外如果在晚上突然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出门呢,这时候显然有一台私家车更方便。

私家车可以供我们随时支配,除了私家车以外,其他的交通工具都属于公共交通。换一种说法,就像是家里的卫生间和公共卫生间一样,一天当中我们使用卫生间的时间非常少,剩下的时间都在闲置,那我们是不是可以买个不带卫生间的房子,天天出去找公共卫生间,你觉得方便么,每次去公共卫生间岂不是更耽误时间?

如果你是一个正在谈恋爱阶段年轻人,说点现在最现实的,大部分姑娘都会在乎你有没有车,如果你没有私家车,有多少姑娘愿意跟你挤公交、愿意陪你坐单车?即便是姑娘不嫌弃你,花好几个小时陪你挤公交或者走路,累的浑身酸痛,夏天一身汗臭,哪儿还有心思跟你好好逛街吃饭,更别提跟你亲密接触了。这时候私家车带来的也不仅仅是便利性,在这种私密的小空间里,它更为你提供了暧昧的气氛和更近一步的机会。

如果你是一个年轻女士,加班到很晚、陪闺蜜吃饭逛街到很晚,独自一人回家,现在坏人这么多、外面这么乱,无论是走路还是打车,难免会遇到危险,现实中活生生的例子太多了。虽然这种事情几率很小,但这也是很多女生最担心的问题,那么拥有一辆私家车就能给这些人群带来一定的安全感。

如果你是一个中年人,遇到了生活中的烦恼、工作上的困难,让我们压力很大。我们已经不再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孩儿了,有了家庭,独处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我们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私密空间和发泄方式。这时候我们可以摇下车窗吹吹风、打开音响听听音乐、停下车点燃一支烟,虽然可能私家车在每天能够陪伴自己的时间很短,而就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发发呆,把自己放空,抛开一切焦虑,好好享受这个短暂的时光也是非常好的。

如果你像小编我一样是一个性能车迷或改装车迷,那私家车所带来的价值又能够多了一个体现方面,那就是汽车本身最原始的东西——驾驶乐趣,听到引擎的咆哮、排气的喧嚣、轮胎的尖叫,看着飞驰而过的风景,会让人不由自主变得兴奋起来。不仅如此,通过玩车,我们还能结识更多相同爱好的朋友,相互交流,也给我们带来了另一种生活方式。

其实汽车能够带给我们的远远不止这些,李开复先生所谓的3%的价值实际早已经在消费者心中翻了无数倍,在大部分眼中可能达到了200%、300%甚至更多,这笔消费比任何投资都更实在,所以我认为买车绝对是个值得"投资"的"亏本买卖",你觉得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德国《汽车周刊》9月11日报道,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FTC)展开对宝马的调查。
汽车行业
德国《商报》9月11日报道,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公众日还没开始,多家知名汽车公司表示不愿再参加传统的法兰克福车展,希望车展转型。计划打造汽车展示新平台和新概念。
汽车行业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汽车表示计划今年会在欧洲推出8款电动汽车,并预计到2022年底,欧洲市场销售的福特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将超过传统车型。
汽车行业
日前,谢尔比·中国正式宣布,向中国市场引入了谢尔比GTE宽体版车型,新车售价为41.8万元。除了加装宽体套件,谢尔比GTE宽体版还对性能做出了提升。
汽车行业
“你得先有‘你’,才能有被别人认可的‘你’。不羡慕高端,不接受平庸。”这句看似鸡汤的话,与其用来解释马自达“以人为本”的造车哲学,不如说它就是马自达的自画像。一直以来,马自达就是个神奇的品...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