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车闻:奔驰被罚了,滴滴补贴司机2300万元

行业
2019
09/13
22:51
懂车之道
分享
评论

来源:懂车之道

【懂车之道 每天车闻】我们来盘点一下2019年9月12日,汽车圈都发生了一些什么大事件。

汽车事件一:奔驰被罚了

9月11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一份北京银保监局作出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公开表显示,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因存在“对外包活动管理存在严重不足”,违反了《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于9月2日被北京银保监局给予合计8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天眼查”显示,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于2005年9月21日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提供购车贷款业务等十项服务,公司两大股东分别为戴姆勒股份公司(52.2%)和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47.8%)。

汽车事件二:通用谈在华可持续发展

“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是通用汽车最新的企业理念,如何在华践行这一理念?近期,通用汽车发布了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CSR)报告,阐述了其所做出的努力,尤其是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品投放方面。

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市场投放五款节能及新能源汽车产品,包括三款纯电动车宝骏E100、E200、别克VELITE 6,一款增程型混合动力车型别克VELITE 5和一款插电的混合动力车型凯迪拉克CT6。截至2018年底,通用汽车旗下新能源车产品的累计纯电动行驶里程已突破2亿公里。

按照规划,到2020年通用将发布10款新能源车。此后三年,通用汽车在华的新能源产品将进一步扩大,到2023年实现翻番,达到20款。

为了保障新能源规划的稳步实施,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已于2018年投入运营。该工厂将为新能源车型供应电池,助力通用汽车在中国推进电气化进程,实现零排放目标。

汽车事件三:戴姆勒向孚能采购电池

日前,戴姆勒集团对外宣布,公司已与孚能科技(Farasis Energy)达成协议,将向后者采购电动车所需的锂离子电池。孚能科技正在德国东部建造工厂,从而帮助梅赛德斯-奔驰提升电动车的产能。

戴姆勒集团负责研究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开发的董事会成员马库斯·舍费尔表示,孚能科技生产的锂离子电池相对安全性能更高,希望在确保安全性的前提下,再去提升电池能量密度。新工厂产量将达到数百万兆瓦,将为戴姆勒在德国卡门茨、布鲁尔和辛德芬根的车辆生产工厂提供电池。此外,在生产过程中,工厂会使用可再生能源来为电池的生产提供能量。孚能科技对外表示,他们将投资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进行新工厂的建设。

汽车事件四:滴滴补贴司机2300万元

中秋将至,出行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滴滴日前对外宣布,将投入2300万司机补贴,并加大平台维护和客服人力等方面投入,为司乘双方在中秋期间的出行体验提供保障。

2018年中秋节期间,滴滴出行平台叫车需求激增,全国日均发单量超3400万单,打车成功率平均下降12.5%,休闲娱乐项目集中的城市商圈成为发单量最高的区域。中秋节当日(2018年9月24日)叫车最难,因大量出游旅客返程、多数司机选择与家人共度佳节,导致供需失衡现象较严重。

汽车事件五:2020年投产 特斯拉在美建第五条生产线

日前,特斯拉对外宣布,正在准备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里蒙特工厂建造第五条生产线。不久之后,公司的Model Y车型将会在这里进行生产。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作为特斯拉在美国之外的第一家工厂,特斯拉位于中国上海的工厂也将负担起Model Y的生产工作,并将搭载LG化学及其他供应商提供的电池。特斯拉网站称,预计将从2020年秋季开始在北美地区生产Model Y,而欧洲和中国市场的生产则从2021年初开始。

《每天车闻》,这里有最新的当天汽车新闻,请继续关注《懂车之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八月份国内SUV销量为70.6万辆,同比下降1.8%,环比增长9.5%。八月份汽车市场低迷的浪潮还未完全退去,但下滑的幅度较小,市场有逐渐回暖的趋势,不少车型之间的角逐也越发激烈,下...
汽车行业
拜腾,作为造车新势力不可忽视的一员,经过一段时间的闭门造车,如今在9月12日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旗下首款量产定型车M-Byte登场亮相,可以说这款车型完全沿袭了,甚至有人说超越了概念车。这个成立2年...
汽车行业
汽车已经有百余年的发展历史,现在随着科技不断进步,汽车已经不单单是一台普通的运输工具,更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而且不仅能够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好帮手,还能够提升我们的生活质量。可是在去年...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9月11日报道,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FTC)展开对宝马的调查。
汽车行业
德国《商报》9月11日报道,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公众日还没开始,多家知名汽车公司表示不愿再参加传统的法兰克福车展,希望车展转型。计划打造汽车展示新平台和新概念。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