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中国发布可持续发展规划2022

行业
2019
09/15
23:26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近日,日产汽车正式发布“日产中国可持续发展规划2022”,以此指导日产汽车在华业务可持续发展的经营与管理。作为首个面向中国市场发布的可持续发展纲领,该计划涵盖了日产汽车对于环境保护、社会发展以及公司治理层面的多项包容性、多元化举措。

日产汽车执行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川口均(Hitoshi Kawaguchi)表示:“在日产汽车’丰富人们的生活’愿景的指引下,日产汽车通过提供独特、创新的产品与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卓越价值。为实现这一愿景,作为一家企业,我们必须采取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来工作、思考以及进行生产制造。简而言之,我们在做各项工作时,都应该首先考虑如何实现社会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如今,我们所居住的地球正面临来自诸多方面的压力与挑战,从消费者到企业,所有地球大家庭的成员都在共同期盼实现可持续发展。”

日产汽车副总裁,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西林隆(Takashi Nishibayashi)表示:“日产汽车以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智能出行品牌为目标,积极导入‘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科技。我们将与利益相关方共同构筑全绿色价值链,努力实现“零排放”社会。并在‘构建安心安全的交通社会’、‘培养可持续发展人才’、‘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等领域积极开展行动。”

“日产中国可持续发展规划2022”响应了日产汽车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以环境保护、社会发展和公司治理三个方面为核心,积极为中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环境保护

日产汽车与在华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积极采取相关举措应对气候变化,通过节能减排改善空气质量,并导入智能供水系统减少用水量。根据“日产中国可持续发展规划2022”,日产中国计划截止到2022年:

在产品及技术研发方面,日产中国期望在2022年成为智行科技领域首屈一指的汽车制造商,导入更多的电动化车型(包括纯电及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车型)。其中,日产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已于2018年在中国上市,与此同时,启辰品牌将在2019年继续推出三款纯电动汽车。

日产汽车围绕多项节能减排任务制定了严格的目标。截至2022年,日产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的用水量将比2015年降低35%;有害气体排放量将比2015年降低50%。以上目标均高于中国国家标准。

社会发展

日产汽车积极投身于提升中国道路交通安全、人才培养以及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未来将继续向中国市场导入先进的辅助驾驶技术,并与利益相关方积极开展合作。

日产汽车自2016年起,陆续在全车型上搭载i-SAF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以提升车辆安全性能。日产汽车将导入在“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理念下研发的ProPILOT智控领航等先进驾驶辅助技术,从而实现降低交通事故、构建“零伤亡”社会的企业愿景。如今,日产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现已搭载于第七代日产天籁ALTIMA上,未来将在更多车型上推广。

日产汽车已连续13年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合作举办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13年来共有3,200多名业内专家参与论坛,为提升中国交通安全献言建策。此外日产汽车在华合资企业东风日产连续14年举办“日产安全驾驶训练营”,累计超过七百万消费者参与其中,为提升大众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做出贡献。未来,日产汽车将继续积极推进以上活动,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助力提升中国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2013年,日产中国创立“日产筑梦课堂” 项目。 “日产筑梦课堂”采用STEAM(代表科学、技术、工程、美术和数学)教育理念作为课程设计基础,以激发小学生对科学的兴趣,普及汽车相关知识,培养动手能力。迄今为止,“日产筑梦课堂”已于全国11个省与直辖市的360余所小学授课,累计受益学生人数超过35万名。预计到2020年,“日产筑梦课堂”项目累计受益学生人数将超过100万人。至2022年,“日产筑梦课堂”项目将扩展到更多省份,累计受益学生人数将达到200万人。

自2013年起,日产中国连续7年参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蓝皮书》的编写工作,该蓝皮书获得业界高度认可,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自2015年起,《新能源汽车蓝皮书》已经连续4年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评选的 “优秀皮书奖” 。

确保更加统一的合规管理

为了很好地实现可持续的发展。我们需要建设一个具有高透明度的企业。”西林隆表示日产汽车高度重视公司治理。日产中国设立了“三重防御体系”以加强公司治理,确保更加统一的合规管理。未来,日产汽车整体将通过完善治理框架、加强治理体系、培养互补思维模式在企业管理方面实现进一步提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5日,长安欧尚旗下科赛GT正式上市,厂商指导价13.28-15.48万元。该车定位于中型SUV,搭载2.0T+8AT动力系统,并有5、6、7座可供消费者选择。现在购车用户可享受最高1万元置换补贴、36期0息贷款以及最高...
汽车行业
目前国内在售的沃尔沃S60L最早于2010年推出,至今已有9年时间没有进行换代。近日网上车市获得了一组全新国产S60的到店实拍图,新车T5系列搭载的2.0T发动机,参数领先宝马3系。全新国产S60将于11月份开启预...
汽车行业
汽车市场持续13个月的下滑给各大车企造成巨大的下行压力,未待“金九银十”大幕正式拉开,国内外汽车品牌已急不可待地展开了新一波的激烈厮杀,尤其是SUV细分市场,激烈程度更甚。这一点从各厂商积极布局...
汽车行业
上半年亚洲龙上市以来,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截止到7月份,亚洲龙累计销量已经达到27000+,平均月销在6000辆以上,对于一款全新车型来说,这个市场表现可以说十分喜人。
汽车行业
据长沙晚报9月11消息,近日,湖南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郭某。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